泰国国王去世举哀一年 我驻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治丧期间规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14 07:45

【观察者网综合】当地时间13日,泰国王宫宫务处发布公告,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当天下午3点52分在曼谷去世,享年88岁。泰国政府决定自14日起举哀一年,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30天。

中国驻泰使馆13日提醒在泰中国公民遵守国王治丧期间相关规定习俗。

提示如下:

普密蓬国王享有崇高威望,深受泰国人民爱戴,他的去世令泰国人民无比悲痛。请所有在泰中国公民务必在公共场合,尤其是举行哀悼活动的场所注意衣着和言行举止,遵守治丧期间泰方相关规定和习俗礼仪,自觉维护两国民间友好。

如有需要,请联系中国驻泰国使馆寻求协助。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0066-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普密蓬国王的去世令泰国人民无比悲痛

我外交部:普密蓬国王生前为中泰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

10月13日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回应,中方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泰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13日记者会

问:泰国王宫事务处宣布泰国国王普密蓬于10月13日逝世。中方对普密蓬国王有何评价?

答:普密蓬国王深受泰国人民爱戴,长期以来为促进国家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多年来,国王对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倾注了极大热忱,同中国领导人共同确立了中泰关系的发展方向,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开拓两国务实合作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中新社联合国10月1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去世表示哀悼,称他为泰国作出长期贡献,是一位充满凝聚力的国家领袖。

潘基文:已逝泰国国王是充满凝聚力的国家领袖

潘基文13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他为阿杜德国王的去世向泰国王室、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的哀悼。

当天,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在任命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之前,全体起立为阿杜德国王的去世进行了集体默哀。潘基文也在其发言中对泰王的去世再次表示哀悼。

联大在举行全体会议前,全体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哀悼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潘基文称,普密蓬·阿杜德国王对泰国作出长期贡献,是一位充满凝聚力的国家领袖,不仅被泰国人民敬仰,在国际上也备受推崇。

为表彰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的工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06年向他颁发了终生成就奖。

(观察者网综合中青网、外交部网站、中新社等消息)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泰国 泰国文化 哀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