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普京奥巴马等对泰王逝世表哀悼

来源:央广网

2016-10-14 10:50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3日)就泰国国王普密蓬不幸逝世向泰国王后诗丽吉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普密蓬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泰国其他王室成员和泰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泰国民众自发哀悼泰王,普密蓬国王在泰国民间声望很高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普密蓬陛下是中泰友好的重要推动者。普密蓬国王的逝世是两国人民的重大损失,他将永远活在两国人民心中。中方重视中泰友好关系发展,愿同泰方一道,继往开来,不断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就普密蓬不幸逝世向泰国总理巴育致唁电。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普密蓬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泰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就普密蓬不幸逝世向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致唁电。张德江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对普密蓬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泰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普京就泰国国王逝世表示哀悼

另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克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就泰国国王逝世一事向泰国政府、人民以及王室发出唁电并表示哀悼。

消息称,普京在唁电中提到,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名字伴随了泰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巩固的整个时代。其在位数十年,不仅获得了泰国臣民的爱戴,也在海外享有盛誉。

普京说,普密蓬支持发展俄泰友谊和双方的合作关系,俄罗斯将永远记住他。

奥巴马对泰国国王逝世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3日发表声明,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逝世表示哀悼,称国王是美国的亲密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

奥巴马当天代表美国人民对普密蓬国王逝世表示哀悼,对包括王后和儿孙在内的国王家人以及泰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他说,普密蓬国王是美国的亲密朋友,也是很多位美国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2012年他以美国总统身份访泰时曾有幸拜访普密蓬国王,至今记得国王所展现的魅力与热情,以及他对泰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热爱。

奥巴马说,普密蓬国王终生致力于提高泰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国家发展的不懈守护者,他留下的遗产将被后代珍惜和铭记。

默克尔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向泰国王储致唁电

德国联邦新闻局13日发布文告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逝世向泰国王室和人民表达了哀悼之情。

在当天发给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唁电中,默克尔表示,普密蓬国王对塑造今天的泰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她表示,普密蓬国王在位70年间对泰国历史航向起到了掌舵人的作用,并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促进泰国人民的福祉。

默克尔评价普密蓬国王使泰国实现了现代化、增强了国际影响力,并安然度过历次政治和经济危机。

默克尔表示,德国和泰国有着超过150年的密切互信关系。在这一沉痛的时刻,愿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保持坚强,并继续顺利地促进泰国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唐艳飞
习近平 李克强 张德江 泰国 逝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