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左翼组织在美国大使馆前示威 警车冲入人群碾压(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0 12:33

【文/观察者网 王骁】据菲律宾调查报10月20日报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美国大使馆前19日爆发反美游行,警察在镇压过程中有一辆警车冲入人群,造成大量人员受伤。

就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的第二天,菲律宾共产党的关联组织巴扬党(Bayan)组织了一场反美游行,声援杜特尔特要求美军离开菲律宾的观点。游行队伍由学生,工人和部落居民组成。

游行队伍向美国大使馆的大门泼洒红色油漆,并且高呼“美军滚出去”。他们还在美国大使馆的栏杆上用红色油漆书写他们的诉求。

菲律宾警察镇守美国大使馆


大使馆前的混战

可是,场面一度失去控制。游行者用喇叭高呼维持治安的菲律宾警察是“帝国主义者的走狗”,并且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随后一辆警车冲入了人群,并且碾过多名示威者。总共有大概40名抗议群众和20名警察被撞伤。之后,警察总共逮捕了29人,其中10人被警车撞伤,被带入医院。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游行者:人群准备撤离时,警察开始进行攻击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发表声明称:“这样的暴力行为是不幸的,我们将组织调查,看看该警车驾驶员是否遵从了应对暴动的法定程序。但是警察也将调查示威的合法性。”

警察和示威群众爆发肢体冲突


人群受到水炮攻击

之后巴扬党总书记雷耶斯召开记者会称:“当总统都声称建立独立的外交政策的时候,菲律宾警察还依旧充当着美国人的走狗。警察的行为是绝对非法的。”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示威者随后告诉媒体,警察开始攻击人群的时候,其实示威群众已经结束了活动准备撤离。

警车碾压过示威人群


警车冲撞人群


警车冲撞人群

而马尼拉警察局局长则告诉媒体:“示威者当时想要掀翻警车,警车后来只是为了躲避暴民。我们当时别无选择,他们试图冲进大使馆,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避免这个情况发生。”

菲律宾左翼团体已经连续几十年定期举行反美游行,但是多数都是和平游行。

菲律宾左翼团体的反美之路

观察者网曾经深入报道,菲律宾共产党成立于193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菲律宾抗日战争中,菲律宾共产党于1942年组织了“虎克军”(直译为抗日人民军)以游击战对抗日本。战后,菲律宾政府在美国的支持下镇压左翼运动,菲共相应于1945年成立了人民解放军,也可简称虎克军,该部队以毛泽东思想为基础,以建立新政府为目标,运用游击战与政治手段打击菲律宾政府,势力迅速扩大。

20世纪50年代中期,菲律宾的游击战一度陷入低潮。1969年,在中苏分裂的背景下,分裂后的菲共中的一派,以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指导,由锡松领导组建了“新人民军”。

在1985大选中,菲律宾共产党透过小党巴扬(Bayan)参选,政见是要求美军撤出菲律宾与土地改革。

1986年,菲律宾共产党领导人流亡荷兰,不断与政府接触,寻求和解。但是谈判并不顺利,两方在打打停停中度过了几十年。

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5月当选伊始,就开始推动与菲共的和谈,并承诺在政府中为共产党保留4个部长职位。杜特尔特曾是菲共创始人锡松的学生,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他被普遍认为与菲共有着密切联系。

今年8月26日,菲律宾政府和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2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联合声明,双方一致同意实施无限期停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菲律宾 帝国主义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