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县发生6.6级地震 冈山和岛根也震感强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1 16:48

【观察者网综合】据共同网10月21日消息,21日下午14点07分左右,日本鸟取县中部地区发生里氏6.6级地震,震度为6弱(日本标准)。冈山县北部等地震度达5强,岛根县隐岐等地震度为5弱,关东至九州大范围观测到晃动。

据日本气象厅称,震中位于鸟取县中部,震源深度约10公里。此次地震不会引起海啸。

之后余震不断,鸟取县等地观测到的震度为4。

据消防等部门消息,冈山市东区一名高龄女性在地震中摔倒受伤。另有消息称鸟取县内也有一名30多岁的女性受伤,有关部门正在核实情况。

汤梨滨町三层的町政府大楼砖墙发生剥落。有消息称有一间房屋倒塌。北荣町道路出现裂缝,也有屋顶瓦片掉落等情况。鸟取县内约3.98万户家庭发生停电。

交通方面,冈山机场一度关闭跑道。山阳新干线新大阪至博多段一度全线停运,东海道线也曾暂停运行。

另据各电力公司消息,爱媛县伊方町的伊方核电站1至3号机组未出现异常。目前处于停运状态的松江市岛根核电站也无异常。此外,福井县内的核电站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日本政府发出了紧急地震速报,并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了官邸对策室,警察厅也已成立灾害警备总部,负责收集灾情信息。鸟取县成立了灾害对策总部。

责任编辑:何书睿
日本 日本人 地震 日本地震 地震预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