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访问朝鲜 讨论中朝边界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5 15:42

【观察者网综合】据朝中社2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24日率领代表团抵达平壤,出席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刘振民24日率领代表团抵达平壤,出席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图片来自朝中社)

在抵达平壤后,代表团曾前往万寿台,向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及金正日的铜像献上花篮致意。

代表团向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及金正日的铜像献上花篮致意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后,中国官员首次到访当地。

韩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刘振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讨论中朝边界问题。韩方已提前知悉此事,中国外交部向韩方说明了访朝情况。

韩国KBS电台报道称,这是自今年2月朝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访朝时隔约8个月,中国政府高层官员首次访问朝鲜。

韩联社评论称,刘振民此访表明中朝保持了惯常的交流。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1日报道,美、日、韩官员称,朝鲜10月20日进行的“舞水端”(火星10号)中远程导弹试射失败,这是继10月15日朝鲜”舞水端“试射失败以后又一次失败试射。路透社报道称,这是朝鲜7个月来第8次试射中程导弹。路透社报道称,刘振民访问朝鲜,正值美国及其盟友敦促中方同意加强制裁朝鲜试验核武器之时。

责任编辑:马雪
朝鲜 朝鲜局势 中国外交 外交部 朝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