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次就“闺蜜”干政丑闻道歉:愿接受调查 否认入邪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4 10:14

【观察者网 综合】据韩联社11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30分,针对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发表对国民谈话,再次表示真心道歉。朴槿惠表明,已经做好在必要时接受检方调查的准备,甚至愿意接受特别检查组调查。朴槿惠在讲话中否认加入“邪教”,并表示不会中断国政运营。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负责人4日表示,总统朴槿惠已向国务总理提名人金秉准移交权限。

11月4日,朴槿惠再次向全民道歉

朴槿惠在谈话中说:“一切事态都是我的过错,是由于我的失察所引起的。”

朴槿惠称,不会中断国政运营,将经常与朝野代表进行沟通,并否认自己加入“邪教”。

朴槿惠表示,痛切地感到自己责任重大,给委以国事予以信任的国民带来了难以平复的心灵创伤,本来是出于惠及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希望而推动的项目,但在此过程中特定个人被指中饱私囊、违法乱纪,实在令人心痛悲伤,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过错和失察造成的。朴槿惠还称,对令随其施政的公职人员、许多一线人员以及好心帮忙的企业家大失所望而感到愧疚。

朴槿惠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以查明本案真相和责任所在,检方调查不应受任何限制,应在彻查真相的基础上予以严肃法办。

报道称,韩国在任总统依据宪法享有刑事检控豁免特权,而朴槿惠成为韩国首位宣布接受检方侦查的在任总统,在韩国68年宪政史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页。

11月4日,朴槿惠再次发表全民讲话

崔顺实涉嫌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嫌疑多达10多项。韩国检方于当地时间3日晚10时57分,以逮捕令状逮捕了崔顺实,将彻底调查她的罪行。

“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后,朴槿惠曾于10月25日在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谈话,承认大选时及就任总统后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意见,并就此事向全体国民道歉。

最新民调跌至5% 刷历史最低记录

另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跌至5%,创下历届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盖洛普韩国本月1日至3日针对1005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有5%的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较前一周下滑12个百分点,连续7周走低。相反,给予负面评价的比重为89%,较前一周上升15个百分点。

盖洛普韩国方面表示,此前韩国历届总统支持率的最高纪录和最低纪录均出现在金泳三执政时期。金泳三就任第一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支持率高达83%,而第五年第四季度的支持率跌至6%。此次,朴槿惠支持率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此外,韩国民众对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1%,执政党新世界党支持率为18%,在野阵营的国民之党为13%。

朴槿惠已向总理被提名人移交部分职权

据韩联社4日下午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负责人4日表示,总统朴槿惠已向国务总理提名人金秉准移交权限。

朴槿惠上午发表对国民讲话,并未提及金秉准。该负责人称,对国民讲话的重点是朴槿惠就亲信崔顺实幕后干政案道歉,表明愿接受特别检察组调查的立场,希望总理被提名人协调朝野关系,主导施政。

该负责人指出,朴槿惠接受金秉准3日在记者会上阐明的内容,对此无需再多做解释。

获得新任总理提名的金秉准于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2时在首尔召开记者见面会,宣布接受出任国务总理的提议。

当地时间3日,金秉准召开记者座谈会表示,如能上任,将百分之百行使宪法规定的总理职权。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政策是其能够胜任的领域,他已请求总统朴槿惠将这些领域交由其负责。

为平息干政丑闻引发的政局混乱,朴槿惠2日宣布改组内阁,提名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幕僚金秉准为总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表示,“总统认为金秉准是很有能力的人,能够应对目前的困境,能够领导一个稳定的政府,保证韩国的未来。所以总统提名金秉准担任总理。”

责任编辑:马雪
朴槿惠 韩国 闺蜜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