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听见上帝警告”只是玩笑 谁信谁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6 15:58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就在上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公开表示“听到了上帝的声音”。据他自己的说法,上帝显现就是为了“警告我不要再爆粗口了”。但杜特尔特只忍了五天就故态复萌。食言的杜特尔特对此辩解道:“我就是喜欢说些有的没的,连这都信,谁信谁傻!”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月5日报道,杜特尔特在4日晚间参加菲律宾律师公会大马尼拉地区大会时说,“我当时说过,我看向天空,当时飞机上每个人都在睡觉。这时上帝悄悄对我说,叫我别再骂脏话了,不然就让我坠机。”

“有些人真是疯了,连这都信。我虽然在律师考试中没有名列前茅,但我并不蠢。当初我在达沃(任职)的时候就喜欢说些有的没的,”本身具有律师资格的杜特尔特补充道。

“这居然都有人信,谁信谁傻!(you still believe me, you're foolish)”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10月27日,杜特尔特曾表示,在从日本飞回菲律宾的航班上,所有人都在打瞌睡,他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如果你不停止(爆粗),我就让飞机坠落”。杜特尔特随后就问:“是谁在说话?当然,是上帝。”于是他就对上帝承诺,再也不说脏话。杜特尔特还对台下人说,“你们没听错,对上帝的承诺就是对菲律宾人民的承诺”。

但忍了没一周,因为美国叫停对菲军售案,他又在11月2日破口大骂美国人是“猴子”和“狗娘养的”

自杜特尔特上任以来,因其极其铁血的禁毒政策没少招致外界的激烈批评。今年8月,他大骂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的专家“全是蠢货”,还考虑“退出联合国”。9月更是连骂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他骂奥巴马是“婊子养的”;使用某F开头单词大骂欧盟,同时还竖中指。

到底该如何看待杜特尔特一贯的惊人发言?菲律宾总统府新闻联络部门在4日晚间发布声明,给出了官方指导。总统府新闻部门建议媒体记者要向达沃市的同行们好好学习。

“学学如何分辨总统什么时候是开玩笑,什么时候又是在说正事儿。”

(综合 每日问询者报、海峡时报、CNN菲律宾版、“中央社”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菲律宾 杜特尔特 上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