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长:中俄军事合作有利于加强地区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3 17:46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站11月2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中俄在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加强地区安全并对战略稳定有积极影响。

报道称,绍伊古23日与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举行会谈,绍伊古在会谈中表示:“合作旨在提升对抗现代挑战与威胁,尤其是国际恐怖主义的能力。”俄国防部长评价称,两国军事技术合作“规模每年都在扩大,是俄中综合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资料图)

绍伊古指出:“中俄两国领导人决定合作的深度、性质和导向,他们长期关注这一议题。”

中俄政府间军技合作委员会第21次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俄防长强调:“我们将在今天的会议上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拟定下一阶段军技合作发展领域的首要任务。我们希望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

他表示,相信今天的会谈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绍伊古指出,“莫斯科与北京在解决迫切国际问题方面审慎而负责任的立场堪称典范。中俄两国在以联合国、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为主的多个多边机制中进行有效合作。”他还补充称,两国就地区议题紧密协调立场,其中包括东北亚、中亚和中东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李东尧
俄罗斯 中俄 俄中合作 军事合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