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掸邦北部冲突继续,受伤平民数量不断增加

来源:新华社

2016-11-28 12:08

11月20日凌晨,缅北大规模战事又起。缅北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力量,果敢同盟军、德昂人民解放军、若开军与克钦独立军形成联军,会同向缅北多地政府军发起作战。据悉,缅甸掸邦北部木姐、贵概等镇区27日仍有冲突发生,多名平民中弹受伤。缅甸政府宣布安全部队在木姐抓获一名阴谋炸桥的民族武装成员。

据新华社28日报道,缅甸国务资政府新闻发布委员会27日在通告中称,克钦独立军、德昂民族解放军等少数民族武装近几日使用榴弹枪、迫击炮等重武器攻击贵概等镇区,造成至少8名平民受伤。此外,安全部队当天在木姐市以西大约5公里的村庄抓获一名试图炸毁桥梁的克钦独立军成员。

少数民族武装在掸邦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发生军事冲突,造成多人死伤

11月20日起,缅甸数支少数民族武装在掸邦北部木姐、贵概、木姐105码贸易区等地与政府军发生军事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中国公安边防维持难民秩序(资料图)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于23日发布通告,就缅甸掸邦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表示失望和痛心,但表示政府依然欢迎所有相关各方加入和平进程,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以结束冲突。

木姐是中缅边贸重要口岸,军事冲突发生后,经由木姐口岸以及木姐105码贸易区的经贸活动基本中断。

责任编辑:何书睿
缅甸 缅甸局势 暴力冲突 边境冲突 武装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