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参院全体会议重申:继续推进TPP不动摇 不跟从他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8 18:32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就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8日上午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表示,“不应受他国影响或跟从他国,而是作为日本应提出理念并坚持信念。现在不应动摇”,重申将在本届国会推进批准手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全体会议回答质询,重申推进TPP批准手续不动摇

同时安倍强调称,“在获得国会批准并向世界展现日本的强烈决心的同时,继续坚持不懈地向美国强调TPP的意义。”他还指出,“TPP的规则将成为今后贸易谈判中的范本。”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的上述发言是针对民进党参议员石上俊雄的批评,后者称政府和执政党将TPP视作本届国会最优先课题是“严重失败”。

安倍和全体阁僚都出席了当天的参院全体会议,对2015年度结算报告进行质询和答辩。自民、公明、共产等各党也进行了质询。

早在今年9月的临时国会上,安倍发表施政演说时就曾强调,将竭尽全力促使本届国会对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尽快获得通过。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21日,特朗普通过视频表示,上任的第一天就要退出TPP。当时正在阿根廷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举行记者会,表示没有美国的参与,TPP将毫无意义。

安倍晋三(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安倍晋三 TPP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