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说唱歌手因卐符号被“俄外交官”打昏迷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3 16:48

据BBC中文网12月2日报道,蒙古国歌手阿玛日满达·苏赫巴特尔正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表演时,受到“俄罗斯外交官”的暴力袭击。

俄罗斯新闻报道称,该歌手被攻击者用酒瓶击中头部,脸部反复被人踢打。

俄罗斯大使馆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但是称当地媒体报道“歪曲事实”。

据悉,这名说唱歌手身穿绣有卐图样的红色蒙古袍登台演出。

传统符号卐

苏赫巴特尔的父亲色吉丁·苏赫巴特尔在记者会上说,他儿子被殴打后10天处于昏迷状态。

色吉丁·苏赫巴特尔在记者会上说,他儿子被殴打后10天处于昏迷状态

他称,他儿子脸部被攻击者用铁器反复殴打,严重受伤,脑子也受到严重损伤。

苏赫巴特尔还展示了一本带有传统卐图形的书,强调该符号在蒙古与仇恨无关。

而被指殴打蒙古说唱歌手的俄罗斯官员的身份并没有被透露。

俄罗斯大使馆发表声明说,正在调查媒体和社交媒体关于殴打事件的报道。而据他们初步调查,有关报道有“歪曲,特别是关于日期,参加人数以及事故发生地环境等等”。

据悉,二战时,有大批苏联公民在同纳粹德国的战斗中死去。

永恒的标记

卐符号据认为数千年前源于印度,这个象征永恒的符号在蒙古已经流行了数百年。

苏赫巴特尔展示了一本带有传统卐图形的书,强调该符号在蒙古与仇恨无关

阿玛日满达·苏赫巴特尔在蒙古被称为“阿玛拉”,是“黑玫瑰”乐队的主唱,他上台经常穿有卐符号的服装。他的歌曲内容大多是关于蒙古历史,文化和认同。

不过卐符号也被蒙古极右翼组织使用。

被打歌手的律师、父亲以及一名乐队成员都否认社交媒体关于歌手在演出时喊“希特勒万岁”口号的报道。

歌手的律师表示,嫌疑人没有被逮捕,尽管嫌疑人有外交豁免权,但必须要根据蒙古法律进行调查。

一名警方发言人也说,这个案件正在调查中。嫌疑人是俄罗斯外交官,之所以没有被拘禁是因为歌手受伤不严重,不是因为外交豁免。

责任编辑:李泠
蒙古 歌手 俄罗斯 外交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