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民军演练“攻占青瓦台”金正恩现场观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1 15:51

【观察者网 综合】在韩国近期沸沸扬扬的“闺蜜干政”事件中,朝鲜始终保持了相对低调的姿态。本周五(9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了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短短两天后,朝鲜媒体就刊发了一则报道:朝军演练“攻占青瓦台”,金正恩到场观摩。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11日报道,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观摩了一场战斗演习。该演习主要展示了如何打击包括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在内的重要目标。

朝鲜《劳动新闻》网站报道截图:敬爱的金正恩同志指导朝鲜人民军第525部队直属特殊作战大队战斗员们进行战斗训练

朝中社称,金正恩观摩了人民军第525部队直属特战大队的战斗演习。演习旨在评价特战部队战士的实战能力,确认针对韩国特定目标攻击方法的可行性。当天的演习中,特战队员首先以伞降和乘直升机机降两种方式进入青瓦台模型建筑。特战队员突入建筑后,携人偶撤退。最后使用火箭炮对模型建筑进行了炮击。

特战队员攻入“青瓦台”(劳动新闻 图,下同)

“青瓦台总统府”终于变成了一片火海

金正恩对演习给予极高评价,他强调,队员们将韩国视为目标,展开果断的战斗行动。在实战氛围中,培养行军能力、射击能力、野战生存能力,为发展成为游击战能手而做好准备。他还提出了在演习中实现主体化、现代化、科学化等课题。

金正恩喜笑颜开

朝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兼作战总局长李永吉、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等干部随同金正恩观摩演习。

在历史上,朝军真的曾发动过对韩国青瓦台总统府的袭击。

真的青瓦台总统府(资料图)

1968年1月,31名朝鲜特战队员穿过朝韩军事分界线,企图攻入青瓦台总统府刺杀韩国总统朴正熙。朝鲜特战队成功伪装进入汉城市(现改称首尔)内,但之后被韩国军警识破。双方随后展开激烈交火。31名朝鲜特战队员中除一人被俘,一人潜回朝鲜外,其余全部阵亡。韩国共有68人死亡,另有四名美国人遇难。

金正恩现场观摩

在朴槿惠弹劾案通过后,韩军就加强了对朝监视和警戒力度,以应对朝鲜突袭。韩方称,《劳动新闻》刊登的演习照片显示,朝军以青瓦台建筑模型为对象发起了攻击。韩国情报部门在今年4月就发现,在平壤郊区建起了约为青瓦台实际规模1/2的模拟建筑。本次的演习应该就在此处进行。韩军警告称,本次演习为恶意威胁,朝鲜若发起挑衅,韩方将予以严惩。

代行总统权限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9日在主持国家安保会议时也强调,如果朝鲜误判韩国局势而发起挑衅的话,一定会予以严惩。他还表示,当前韩半岛局势十分危急和严峻,不允许出现半点安保漏洞。

特战队员以伞降和直升机机降两种方式展开

乘米-8直升机机降

头顶盘旋的美制MD 500直升机,上世纪80年代经西德商人之手走私至朝鲜

特战队员着陆后清理路障

两名特战队员携布制人偶撤退,周围掩护

特战队员撤退后纵火

朝军演习保留节目:火箭炮“洗地”

“青瓦台”化为一片火海

金正恩与参演官兵合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朝鲜人民军 朝鲜半岛 韩国 青瓦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