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莫斯科称中共六大博物馆被为首都最佳翻修建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4 13:40

【观察者网综合】上世纪初,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俄罗斯莫斯科五一村的“银色别墅”举行,这也是中共唯一一次在境外举行的代表大会。随后,在2015年2月俄罗斯文化部发布消息称:“十八世纪庄园的主楼对中方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和历史价值,计划在俄罗斯联邦国有资产管理署于2013年租予中方的这座联邦文化遗产设施内开设中国文化中心分部。”时光境迁,曾因火灾侵袭破烂不堪的大楼也被翻修。在近日俄罗斯评选最佳翻修建筑投票时,中共六大博物馆从中获胜。

经历了两次火灾之后,中共六大遗址已经破败不堪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新闻处援引新区发展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日德金称,莫斯科中共六大博物馆在首都最佳翻修建筑全民网上投票中获胜。

翻新之后的中共六大遗址

新闻处援引日德金报道:“很少有人相信,可以高质量和快速地修复这栋建筑——在400日内,但俄中两国专家的协调工作,让这座美丽的庄园得以重生。”他说,人们选择的正是中共六大博物馆。

官员指出,庄园和内部的博物馆受到关注。日德金强调:“五个月内,博物馆接待了超过3000人。尽管博物馆远离市区旅游线路。”

中共六大位于莫斯科郊外的五一村,于今年7月隆重开馆。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遗址 楼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