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参观日本柔道馆 直言柔道是初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6 19:52

【观察者网 综合】12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时隔11年再次访问日本,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今天(16日)下午的的行程之一就是会见自己的“初恋”——柔道。

普京与安倍一同观赏柔道表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下午,普京和安倍到柔道的总本山(大本营)讲道馆参访。同时,还将一同观赏柔道表演。

普京此前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柔道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懂得尊敬对手、年长者,这是很重要的。对于人际关系,有很大帮助,柔道并非单纯的运动。我能在小时候就接触到这么棒的竞技,感到很幸福,柔道简直就是我的初恋。”

资料图

普京还表示,“我很喜欢滑雪、游泳等多种运动,现在也在学冰上曲棍球,但柔道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且占据了我人生的大部分。柔道是我最初学习的体育项目,之后也能不倦怠,要认真学习,很感谢赐予我柔道的日本。”

据悉,普京13岁开始学柔道、拥有柔道黑带实力。

资料图

普京在日媒采访中表示,心目中尊敬的人物之一就是日本讲道馆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1860-1938年)。而且自己有收藏嘉纳治五郎的肖像作品,并且在自己的寓所内也有俄罗斯雕刻家所雕的嘉纳治五郎肖像。

嘉纳治五郎

据悉,1995年,普京任圣彼得堡副市长时就曾到东京访问过讲道馆。

在普京就任总统后,于2000年9月访日期间,他再度拜访讲道馆,并以黑带姿态展示柔道技艺。

资料图

此外,在2001年3月,普京与当时的日本首相森喜朗确认了俄国归还两岛的“日苏共同宣言”有效。

在有关日本所谓北方领土(北方四岛)问题上,2012年3月普京用柔道术语表示:“一定要达成双方可接受的妥协,也就是‘和局’。”

责任编辑:弘毅
俄罗斯 普京 日本 柔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