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军方高官建议印度加入中巴经济走廊 印媒:惊人之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2 13:20

【观察者网 综合】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2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南方司令部指挥官阿米尔·里亚兹中将(Lt Gen Aamir Riaz)建议印度加入中巴经济走廊,共享未来发展成果,而不要采取“颠覆活动”反对巴基斯坦。这一表态引起印度媒体热议。

另综合印媒、巴媒消息,针对巴基斯坦有人无端指责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存在腐败、不均等、不透明、使用中国囚犯当劳工”等,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与巴基斯坦《黎明报》记者阿尔梅达(Cyril Almeida)在推特上展开“公开论战”。

阿米尔·里亚兹中将(Lt Gen Aamir Riaz)

报道称,里亚兹20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边防总队总部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表示,印度应该像伊朗、阿富汗、中国及中亚国家一样,享受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好处。

他提醒人们不要被那些“自我流亡”在外的领导者所误导,他知道有人在这些试图“肢解”巴基斯坦的敌人的工资单上,“他们那些引人注目的口号也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因为人们知道这些人的意图、不会被误导,”

里亚兹还称,俾路支省在过去10年内一直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他向在打击恐怖主义和颠覆活动时牺牲的700名边防人员表达敬意,边防人员将继续与那些反对当地发展的敌人做斗争。他支持有建设性的社会文化活动,并称将会有更多的高速公路被建造起来,瓜达尔港也将与各地专属经济相互联系起来。

里亚兹还表示,当人们能享受与边境兵团合作带来的和平时,巴基斯坦与其邻国将从中巴经济走廊中获益。

对于里亚兹的建议,印度报业托拉斯21日称,巴基斯坦将军的提议是个“惊人之举”,印方已经表达了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穿越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关注。

报道称,巴基斯坦将军发出呼吁之际正值两国之间处于紧张局势,此前,巴当局曾指责印度参与在俾路支省的颠覆活动。里亚兹在上述讲话中也隐晦地表示,鼓动该地区冲突的武装分子正在接受“意图伤害巴基斯坦的敌人”的巨额资助。

中国外交官驳斥中巴经济走廊谣言

此外,据巴基斯坦《黎明报》和印度电视台20日接连报道,“中国外交官反击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批评”“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批评感到愤怒,中国外交官在推特与巴基斯坦记者论战”

针对巴基斯坦一些人无端指责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存在腐败、不均等、不透明、使用中国囚犯”等,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近日与《黎明报》记者阿尔梅达(Cyril Almeida)在推特上展开“公开论战”,该论战引发了媒体关注。

《黎明报》则称,“中国大使馆以安静外交著称,一直都不安地静观关于中巴经济走廊的负面传言,现在,大使馆高级官员终于罕见地展开回击”。

印度电视台新闻报道截图,“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批评感到愤怒,中国外交官在推特与巴基斯坦记者论战”。

黎明报新闻截图,“中国外交官反击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批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左)与《黎明报》记者阿尔梅达(右)

印度电视台称,赵立坚19日在伊斯兰堡当地一个智库战略愿景研究所组织的一次会议上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运作良好,得到了大多是巴基斯坦民众的认可,但一些人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不断传播虚假消息。

针对有传言说“中国用囚犯当劳力以节省中巴经济走廊的经费”,赵立坚19日在推特上发文驳斥,“中国为了降低中巴经济走廊成本使用囚犯当劳工?荒唐!这些人出于不可告人的计划传播谣言。”他还表示,居然有资深记者相信这样的谣言,“他们疯了吗”?

“中国为了降低中巴经济走廊成本使用囚犯当劳工?荒唐!这些人出于不可告人的计划传播谣言。”

“不幸的是,居然有资深记者相信这种故事,他们疯了吗”?

对此,阿尔梅达在推特上非常不礼貌地回应称,“不可否认这里有令人遗憾的疯子,但这肯定不是理性(或外交性)的回应”,“以这样的方式在这里(工作),不久你就要长动脉瘤了……”

“不可否认这里有令人遗憾的疯子,但这肯定不是理性(或外交性)的回应……”

“以这样的方式在这里(工作),不久你就要长动脉瘤了……”

赵立坚反驳称:“造谣中巴经济走廊使用中国囚犯的人,他们够理性(外交性)吗?对于这些人,我只有一个词:荒唐。”

此外,赵立坚还在推特上驳斥一些指控中巴经济走廊存在腐败的言论称,“送他们一句中国谚语: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然而,阿尔梅达却称,没有必要对中国反腐战争回击……

赵立坚回击:没有必要愤世嫉俗。

“没有必要愤世嫉俗。从2013年开始,中国惩罚的官员已有100多万。中巴经济走廊是个干净的项目。他们也是战争的一部分。

《黎明报》20日称,赵立坚在19日的智库研讨会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全都是纳税人的钱,这些是投资项目。我们不会允许腐败或贿赂行为”。赵立坚说,在决定中巴经济走廊的相关项目时,会有透明的投标程序,一切信息将随时公开。

另据环球时报21日称,《黎明报》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英文媒体,记者阿尔梅达近日因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和政府在内部会议上发生冲突”被调查。

中国外交官赵立坚在推特上驳斥阿尔梅达一事得到众多声援,不少人在推特发文感谢中国。《今日巴基斯坦》网站20日还引述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走向发展和繁荣的保证,将改变巴基斯坦的国家命运,创造众多就业岗位,“我们的朋友会高兴,我们的敌人会阻挠。”

不要在意这些谣言。中巴经济走廊是伟大的项目。中巴友谊长存。

这些人试图传播谣言,在中巴之间制造误会,我们必须对此非常小心。

您听到的这些声音都来自印度那边。不幸的是,我们有一些像阿尔梅达这样的麻烦制造者在他们的工资单上。

此外,《黎明报》文章还提到,中巴经济走廊受到的最大批评是,旁遮普省是该项目最大的受益者,其他省份的利益被牺牲,有些人甚至将该项目成为“中国-旁遮普经济走廊”。对此,赵立坚在智库研讨会时表示,事实上,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拥有更大的份额。他反问说,“为什么不叫它中国-俾路支经济走廊?”

《印度斯坦时报》称,中巴经济走廊于2013年宣布,耗资越460亿美元,目的是通过连接中国喀什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促进沿途地区的经济贸易。该项目包括一系列高速公路、铁路和管道网络的建设。但是在巴基斯坦内部,一些省份认为他们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如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领导人认为,该省没有被分到任何项目,要求政府给出解释。

蓝色为俾路支和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线 绿色为旁遮普线

对此,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曾呼吁巴基斯坦尽快解决国内“中巴经济走廊”分歧,另中亚问题专家拉希德早在今日巴基斯坦(Pakistantoday)网站上反对谣言,没有什么所谓的“原始路线”,每一条规划都是被仔细考虑评估。政府对于线路的考虑纯粹出于经济原因,和政治没有半点关系,政治家们不应该发生无意义的争吵。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将参与这个计划,不是每一个国家都会和中国一样提供这种不附带政治条件的大规模投资。公路也不仅仅只是一条公路,除了主干道以外的公路系统将连接整个地区,交通系统将根据需求一步一步的建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敏洁
中国 巴基斯坦 中巴经济走廊 一带一路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