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印度政府联合推寻厕所App 抗击全国性露天大小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3 10:36

在印度,约70%的家庭没有厕所,随地便溺已经成了印度的“独特文化”。

据新浪科技12月23日报道,谷歌公司于周四推出一款与印度政府合作开发的厕所定位服务App,以帮助用户找到公共卫生间、从而对抗印度全国性的露天大小便问题。

谷歌已在德里和中央邦推出这款用于帮助人们找到干净公共卫生间的厕所定位App。周四推出的这款App有许多特点,可以让用户对厕所清洁程度打分评级、描述厕所风格并表明是否收费等。

这款App允许用户输入诸如“厕所”、“盥洗室”等关键词,也可以输入“swachh”、“shulabh”等印地语词汇,以搜索附近最近的洗手间。

谷歌地图印度公司产品经理Sanket Gupta在德里举行的厕所定位App推介活动上表示:“在开通了服务的地区,如果你在谷歌地图上搜索‘公厕’,你会看到附近的洗手间列表,以及各自的地址以及开放时间等信息。”

当用户到达最近的厕所后,如果发现厕所不能使用或卫生状况很差,可以在App中留下评论,为之后的用户带来方便。

Sanket Gupta举例说:“如果你在Gurugram的8号国家高速公路上旅行,想要找个公厕是非常难的,通常唯一的选择就只有去附近的餐馆或者咖啡店。假如随手就能获得这些信息的话,事情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谷歌寻厕App截图

在印度,找到一个安全卫生的厕所是个大难题,一些官方调查数据表明,约有70%的印度家庭没有厕所,因此人们被迫随地大小便,水土污染十分严重。

据印度政府统计数据,在德里有超过500万人在露天场所大小便。而另一个贫民区发展机构——德里城市住宅改善委员会(DUSIB)的最近公布的数据则表明,在德里有259处露天大小便场所。

据凤凰网此前报道,在印度农村,厕所环境用脏乱差都不足以形容。草丛、树林、路旁……凡是你能想到的地方,都成了印度人的“厕所”。妇女甚至只能等天黑之后再躲到树林里面去解决。而在印度孟买的贫民窟,平均每273个人共用一个公共厕所。

据《都市快报》2012年10月24日报道,为倡导厕所文化,印度农村发展部长兰密施呼吁“没厕所,不结婚”,建议印度女子不要嫁给家中没有厕所的家庭,以敦促印度人重视厕所问题。

印度亚穆纳讷格尔地区还曾动用无人机,巡查附近村庄的空地,对随地便溺之人予以严厉处罚。

厕所定位服务App的推广就旨在帮助印度解决这一世纪难题,不过一些批评意见人士表示,该服务只适用于网络覆盖良好、人们会使用智能电话的地区,而大多数无法得到良好卫生条件的人们都在农村地区。

此外,印度一些社会人士还呼吁,政府不仅要让大家方便地找到厕所,同时还需要对市民进行卫生健康教育,让市民干净合理地使用厕所。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科技、36氪、凤凰网、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赵可心
谷歌 谷歌地图 印度 印度人 厕所 公厕 应用软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