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位女飞行员在美国受训后申请庇护 国人怒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6 17:13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阿富汗首名女飞行员拉赫马尼结束了在美国为期18个月的训练,原定本月31日回国,但她以担心回国后的安全为由,向美国政府申请庇护。阿富汗官方发表声明,指责她为逃避责任找借口,而民间则有人斥责她浪费了大家的血汗钱。

据路透社12月26日报道,阿富汗首名女固定翼飞机飞行员、空军上尉拉赫马尼(Niloofar Rahmani)今年25岁,2012年从飞行学校毕业,能够驾驶C-208军用运输机。曾于2015年获美国国务院颁发“勇敢女性奖”(Women of Courage)。表彰她成为塔利班当局倒台后,该国女性地位崛起的象征。

资料图:阿富汗首名女飞行员拉赫马尼

但拉赫马尼表示,她和家人已收到来自塔利班组织甚至自己亲属的多次威胁,被迫经常搬家,因此回国会很危险。

拉赫马尼申请庇护的举动激起了阿富汗官方和民间的愤怒。

阿富汗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阿富汗政府希望美国拒绝她的庇护申请,阿富汗军方为了培养她已经花费了大量金钱。

声明称,如果一名军人抱怨不安全,对威胁感到害怕,那些普通人怎么办呢?她为自己找了借口,事实上在我国有成百上千的女性受过教育或正从事公民权利工作,她们是很安全的。

阿富汗社交媒体同样为此沸腾,批评拉赫马尼浪费政府经费、逃避责任的言论充斥其间。

一名脸书用户写道,“拉赫马尼从阿富汗人的口袋里掏了一百万美元,然后到美国人贩子那里去寻求庇护。”

路透社还称,过去两年来,已有数十名在美国受训的阿富汗军人不再回国,其中至少有一人在穿越美加边境时遭拒。

阿富汗网民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拉赫马尼寻求美国庇护,反过来被用作批评阿富汗女权的借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丘凤麟解读
这说明阿富汗还是缺少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灯塔。
如果有凝聚力十足的共同目标,少一个女军人也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周远方
阿富汗 女飞行员 飞行员 美国 美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