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条假新闻,巴基斯坦防长对以色列发核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6 19:44

一场美国大选之后,西方主流媒体开始空前关注“假新闻”问题。据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26日报道,因为读了一条以色列发出核威胁的新闻,巴基斯坦国防部长23日在推特向以色列发出核威胁。不过,以色列国防部很快也在推特回复说,对方读的是假新闻。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阿西夫(资料图)

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赫瓦贾·穆罕默德·阿西夫(Khawaja Muhammad Asif)23日在推特上发帖,对以色列发出了武力威胁,原因是看到了一则假新闻——部长显然认为以色列在用核武器威胁巴基斯坦。两国都拥有核武库。

他在官方推特上写道:“以色列国防部威胁要对所谓的巴基斯坦在叙利亚打击达伊什(观察者网:Daesh,即“伊斯兰国”阿拉伯语首字母缩写)进行核报复,以色列忘了巴基斯坦也是一个核国家。”

阿西夫似乎是在对awdnews.com上的一则假新闻做出反应。

这篇错字连篇的假新闻的标题叫《以色列国防部长:如果巴基斯坦以任何借口派遣地面部队到叙利亚,我们将用核攻击毁灭这个国家》,12月20日,它和题为《克林顿正在对特朗普发动军事政变》之类的文章一起出现在awdnews.com网站上。

这则关于以色列的假新闻甚至弄错了该国的国防部长,文中提到的摩西·亚阿隆(Moshe Yaalon)是前任部长。以色列现任国防部长是阿维格多·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资料图)

以色列国防部在推特上回应说,这是篇假新闻。

“该声明中提到的亚阿隆从来没有那样说过巴基斯坦,”以色列国防部直接在推特上对阿西夫表示。该部门又发了第二个帖子说:“巴基斯坦国防部长提到的报道完全是假的。”

截止周六,阿西夫没有在推特上回应以色列,他的信息已经被转发了近400次。很多人在推特上回应阿西夫,嘲笑他的这个错误。

报道称,假新闻蔓延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它们在社交网络上广为传播,造谣者当中既有恶作剧者,也有外国政府,还有为了获得广告收入而希望为自己的网站带来流量的唯利是图者。

12月4日,一名北卡罗来纳州男子在华盛顿一家比萨店开枪后被捕,调查人员说他看到一则假消息,称这个比萨饼店是一个儿童性奴隶中心,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有关,于是他前去调查。(翻译:土土)

呢喃往事解读

怒而怼之~


责任编辑:隆洋
巴基斯坦 以色列 推特 假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