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水下搜寻行动正式结束

来源:中新社

2017-01-17 14:52

据中新网1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三国政府表示,对失踪的MH370客机的深海搜寻工作已暂停。

据报道,三国在联合声明中称,搜索迄今为止尚未发现能够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新消息,因此暂停水下搜索工作。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2016年12月20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发布最新马航370客机搜寻报告,称先前指定的水下搜索区域不太可能有飞机残骸,而在搜索区域北部发现飞机残骸可能性极高。

这份报告是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与各国专家共同研究完成的,报告通过评估和验证现有证据,如卫星数据、漂移模型和声呐数据等,进一步确定马航370客机的位置。

2017年1月6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称,现阶段对MH370客机的搜索,将在2周内结束。此外,在对12万平方公里的搜寻区完成搜索并发布最终报告后,将举行三方会议。

廖中莱表示,这两周内将完成“最后一圈”的搜寻,希望能够找到飞机。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此前称,在完成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的搜寻范围后,如果无法找到黑匣子,政府将暂停搜寻工作,直到找到其它有价值的线索,才会继续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唐艳飞
马航 澳大利亚 飞机失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