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货!尼泊尔最大面额纸币“Made in China”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1-18 14:07

据央视新闻1月17日报道,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承印的首批尼泊尔1000卢比面值的钞票16日在江西南昌成功发运,这是中国印钞造币技术积极参与国际印钞业务的一个新起点。

这里是南昌印钞有限公司的库房门口,这个蓝色的箱子里装的就是尼泊尔最大面额的钞票,现在这284亿尼泊尔卢比就要从这里装车,运往尼泊尔。

2016年8月,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与英国、法国等国际知名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胜出,获得了印制2亿张尼泊尔1000卢比钞票的订单,此次发货的就是这笔订单中的第一批产品,从订单中标到第一批产品发运,前后只用了5个月时间。

印制现场

南昌印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在1000卢比的印制过程中,我们的版、墨、纸、线,包括印刷技术的集成,全部采用国产化,不但对我们的技术是验证,也是对我们综合实力的检验。

尼泊尔1000卢比是尼泊尔央行发行的最大面额的钞票,在尼泊尔的金融流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这对钞票的防伪技术和票面设计,都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此次按时优质的完成首批交货,也是我国的印钞造币标准走向国际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王佳璐
尼泊尔 中国制造 纸币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