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酒店事件 日本留学生公介:雅虎和2ch不能代表日本网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9 16:16

【文/ 观察者网朱素恕,日文翻译/观察者网郭光昊】

日本APA酒店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不仅涉事酒店,连日本政府至今都没有表示出丝毫歉意。而对于此次事件,日本民众也持有不同立场。虽然在日本雅虎和2ch论坛有观点偏激、支持APA的日本网民。但是希望中日友好的日本友人也表示,那些网民的言论并不能代表所有日本人的看法,那些言论只能代表“日本网右(网络右翼)”的意见。

继上次一名叫新野公介的日本留学生于微博发布视频表示,日本其实有很多希望中日友好的人们,APA此举并不代表所有日本人的看法。

此次,公介接受环球时报的采访,再度发布视频表示,普通的日本人都希望中日友好,那些在雅虎和论坛上的言论仅代表日本网右的看法。

视频中,公介不仅表示这些雅虎新闻、2ch的意见不代表所有日本网友的看法,他还教导大家怎么搜索“日本网右”以外的意见。

观察者网小编按此方法去搜寻,发现确实是有日本网友发表不同于“日本网右”意见。

然而,推特上支持APA酒店的日本网民还是占多数。

(据媒体公开报道,石平太郎,1962年生于四川,1988年前往日本,2007年加入日本国籍)

在这段视频中,公介还表示

视频最后,公介表示他也希望中日友好,他一定会努力的。

此外,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公介曾是清华大学化学系的研究生,目前已毕业。

对于公介的视频,我国网友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不少网友相信,日本还是有像公介这样希望中日友好的人,并留言和转发视频表达支持。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

正如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强调,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刻意回避而消失。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我们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日本 日本右翼 酒店 中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