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共产党提议案:否定十月革命者应受到惩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2 11:02

【观察者网综合】2017年是俄罗斯十月革命100周年。日前,俄罗斯某些知名人士发表否定十月革命的言论,引起了俄国家杜马四大政党之一的俄罗斯共产党的不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0日,俄罗斯共产党副主席谢尔盖·马林科维奇透露,该党提议通过《关于为否定1917年十月革命历史事实、扭曲事件性质负担行政责任》的法律草案,并已将提案呈送给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

列宁纪念像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不久前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奥泽罗夫曾指出,今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俄“体制外反对派”谋求利用这一历史事件,在总统选举前的这一年分裂社会,制造混乱。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在提交给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的草案中,俄共领导人马克西姆·苏拉金(Maksim Suraikin)写到,一些俄罗斯的政治家,大多数是自由主义和右翼势力的代表,甚至还是“西方价值观”的倡导者。他们否定十月革命历史事实和扭曲事件性质,这与事实相矛盾,会将异议和混乱带入社会,使年轻的一代失去方向。

报道称,马克西姆·苏拉金提议国家杜马通过一项法案,“在公开演讲以及媒体上,否认或是扭曲与十月革命相关的历史事实”是一种民事犯罪,将最低处罚5000卢布(约合580人民币)的罚款,最高处罚强制性社区服务。此外,他还建议对犯罪者追究刑事责任。

马克西姆·苏拉金表示,“批准这项法案将能够让俄罗斯在庄严的气氛中庆祝革命一百周年,同时能够扼杀那些企图破坏俄罗斯社会稳定的份子”。他还提到,俄共准备派律师去议会,协助这项法案的通过。

在去年岁末,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国情咨文中表示,2017年的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100周年是思考俄罗斯革命原因及性质的良好契机。十月革命是20世纪震惊世界的重大历史事件,英国《卫报》日前在发布“2017年全球必去城市榜单”时称,俄罗斯北方名城圣彼得堡之所以入选该榜单,恰恰是因为它承载着对十月革命的百年纪念。

十月革命,武装红军卫队在一辆卡车上(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俄共 十月革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