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量偏高 福岛核电燃料棒取出作业延期至明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27 16:30

中新网1月27日援引日媒报道,本月26日,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就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的燃料棒取出作业表示,放弃2017年度内开始作业的原目标,延后至2018年度中期实施。

报道称,日本政府此举主要原因是乏燃料池所在的反应堆厂房顶部的辐射量未降至预期水平等。

资料图:此前,日本,向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安全壳内投入的棒状机器人因不明原因停止了移动。图为机器人拍摄的反应堆图片。 

据了解,日本政府和东电2015年6月修改的反应堆报废工程表中,曾将开始作业的时间从2015年度上半期推迟至2017年度内,本次又进一步延后。关于均力争在2020年度内开始的1、2号机组相关作业,则继续维持目标。

东电本月17日启动了3号机组屋顶外罩安装作业,用来防止在燃料棒取出过程中发生放射性物质飞散。该作业预计将花费近2年时间,根据今后的作业进展,也有可能再次推迟开始取出燃料棒的时间。

据悉,3号机组的反应堆厂房因氢气爆炸严重受损,乏燃料池内留有566根燃料棒。

责任编辑:周远方
日本 福岛核事件 日本福岛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