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冬组委拟不安排中国代表团入住APA酒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1 09:54

【观察者网综合】日本APA酒店在客房放置否认日军罪行的右翼书籍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据日本共同社1月31日报道,2月将在札幌市等地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的组委会拟把中国代表团选手入住的酒店由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书籍的该市南区的APA酒店改为市内其他酒店,目前已就此展开协调。

札幌亚冬会组委会介绍,计划市内除APA酒店外,札幌王子酒店也作为亚运村,但出现了其它酒店也成为候选的可能。赛事主办方亚奥理事会(OCA)与中国奥委会此前提出了不让中国代表团入住APA酒店的要求。

包括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此次亚冬会。原计划入住APA酒店的运动员人数最多。APA酒店方面向组委会表示,有意从作为亚运村的酒店客房撤走包括上述书籍在内的所有“信息资料”。

此前,有媒体爆料,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中放置该酒店集团代表元谷外志雄所写的右翼书籍,书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存在。此事曝光后,已经引起中韩民众的普遍反对。然而,酒店方面表示却坚称,书中只是写了元谷外志雄“所相信的东西”,不会撤掉书籍。

这一举动受到了中方的强烈反对。1月19日,多家大型旅游网站均已撤下了APA酒店。1月24日,国家旅游局则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然而,当天坚决不承认错误的APA发表声明,妄称“政府干预”,酒店不撤书立场不变。

随后,中国以及韩国奥委会表示,已就日本APA酒店放置右翼书籍一事向日方提出交涉。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称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是“公然挑衅中国游客的行为”。

最终,对于是否要求APA撤书曾出现多次反复的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其工作人员25日表示,“APA酒店已向组委会承诺,将撤走所有国家运动员下榻房间内的问题书籍”。

责任编辑:王佳璐
日本 日本右翼 酒店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