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 马来西亚警方再逮一名25岁印尼籍女嫌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6 12:25

【观察者网 综合】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16日最新消息,马来西亚皇家警察16日上午发表声明称,马来西亚警方已逮捕第二名与金正男遇害事件有关的女性嫌疑人。自昨天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一名越南籍女性嫌犯后,此案落网人数已增至两名。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16日最新消息,两名女性嫌犯今早均在马来西亚雪邦警区总部进行延扣程序,获准延扣7天助查。据悉,有鉴于案情严重,莎阿南法庭推事今早亲自前往雪邦警区总部进行延扣程序,让一早守候在莎阿南法庭外的记者扑空,当中包括数名来自国外的媒体记者。

另据BBC中文网16日称,马来西亚相关警方发言人表示,马来西亚医院已完成对金正男的尸检。

新加坡官方传媒8频道16日还透露,有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也逮捕一名男子,他相信是被捕印尼女嫌犯的男友。不过,该消息在马来西亚警方16日上午的声明中并未出现。

此前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2月6日抵达马来西亚,本来准备2月13日8时左右飞往澳门。当时他在机场准备登机,突然走来两名女子,其中一人将一块湿布(另有媒体称毒针,暂未有确定消息)捂在金正男脸上,之后迅速逃走。金正男随后向机场保安求助,但在送往医院的路上逝世。

马来西亚警方声明/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已经逮捕了第二名与“朝鲜男子死亡事件”有关的女性嫌疑人。这名嫌疑人持有印尼旅行证件,证件显示姓名为:Siti Aishah,出生日期为:1992年2月,嫌疑人与机场监控录像高度相符,被捕时独自一人。马来西亚警方进一步调查仍在继续。

16日下午13:20左右,守候在雪邦警察局的央视记者独家拍摄到一张疑似“刺杀金正男”的女性嫌疑人画面。当时这名嫌疑人身穿黄色衣服,带着手铐,由包括马来西亚特警在内的4辆警车押解离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邓雪梅

此前媒体发布的监控画面。红圈中显示为其中一名女性嫌犯,该画面上方的白衣女子已于15日被马来西亚警方逮捕。来源:@微天下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16日消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证实,警方周四(16日)凌晨2时再逮捕另一名女性嫌犯,此案落网人士已增至2人。警察总长指出,根据嫌犯所持有护照,该女子来自印尼色浪。这意味著,两名涉及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向金正男行凶而致其死亡的越南与印尼籍女子,已经全数落网。目前,仍有4名被认为是越南籍或朝鲜裔男子的同伙在逃,马来西亚警方至今仍在追缉他们的行踪。

东方日报16日中午又称,两名女性嫌犯今早均在马来西亚雪邦警区总部进行延扣程序,获准延扣7天助查。据悉,有鉴于案情严重,莎阿南法庭推事今早亲自前往雪邦警区总部进行延扣程序,让一早等候在莎阿南法庭外的记者扑空,其中包括数名来自国外的媒体记者。

马来西亚警方案发后指出,根据机场监控画面,两名女子在行凶施袭时,另有四名男子在机场大厅的娘惹餐馆旁监视整个过程,六人在得手后分组逃离现场。

15日上午,马来西亚警方於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逮捕首名29岁的越南籍女嫌犯。这名嫌疑人持有越南旅行证件,证件显示姓名为:DOAN THI HUONG,出生日期为:1988年5月31日,出生地为:NAM DINH。该嫌犯向警方声称,她受另外4名在逃男嫌犯指示,与另一名同乡女伴进行一场恶作剧,并不知道会因此出人命。

15日,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一名越南籍女性嫌犯。

疑似刺杀金正男女间谍正面照曝光

据BBC中文网16日称,马来西亚相关警方发言人表示,马来西亚医院已完成对金正男的尸检。

韩联社15日称,马来西亚布城医院专家15日解剖金正男的遗体,但目前死亡原因仍未有正式说法。

马来西亚星报15日引述马政府消息人士称,在马朝鲜政府官员反对解剖金正男遗体。消息人士称,朝鲜官员要求马方立即把遗体归还给他们,但马来西亚拒绝了这一请求。消息人士补充说,尚没有决定是否将金正男的遗体移交给朝鲜。不过BBC则称,马来西亚方面表示不会屈服于压力,要按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朱敏洁
金正男 朝鲜 朝鲜局势 金正恩 遇刺 马来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