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冲绳美军奸杀一年后 日本网友喊出:枪毙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7 17:07

照片上这名长发微笑的少女生于1996年,她曾有一份稳定工作,与未婚夫生活在一起。

去年4月28日晚上,她给未婚夫发信息称:我出去跑步了。但她的未婚夫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都没有等到她回来。

寻人启事

而事实是:就在那一晚,她被绑架。

被强奸。

被杀害。

被抛尸。

5月19日,警方才找到她的遗体。此时她已经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整整三周,被遗弃在工业区郊外一条偏僻的道路旁。

她是一名日本女性,生活在冲绳。她叫岛袋里奈,被害时20岁。

杀害她的凶手是一名美国人,前美国陆战队军人,名叫肯尼思·富兰克林·盖德森(Kenneth Franklin Gadson)。案发时是为美军基地服务的一名文职人员,属于军属。

时隔一年,这个案子又重回日本公众视野,是因为具有美军官方色彩的《星条旗报》2月13日刊登了嫌疑人盖德森的一份供词。在供词中,他竟然大言不惭地表示:

“日本女性因为日本文化中的‘耻辱感’,即使被强奸了,也大多不会报案。因此我觉得自己就算强奸了当地女性,也不会被抓。”

《星条旗报》网站报道截图

对盖德森的预审将在3月10日进行,审判估计会在今年6月。日前《星条旗报》收到了盖德森辩护律师团发来的被告辩词。

本案目前由日本司法机关审理。如果盖德森被判有罪,最高可判处死刑。所以盖德森开始寻找其他“出路”:比如自己有精神问题。

在《星条旗报》收到的多份盖德森签名的文件中,盖德森自称从8岁开始“脑子里就一直听到一个声音”,他也多次尝试自杀。他指控他的养母虐待她,因此还曾对她动过杀机。

盖德森童年照片

盖德森回忆,自己2007年就对陆战队表示:自己要参军就是“为了杀人”。

从上高中开始,他就一直脑补“绑架、囚禁、强奸女性”的情节。尽管他没有条件实施这些妄想,但脑中的那个声音一直催促他动手。

这一切在去年4月28日的那个晚上,全部爆发了。

“她经过我的汽车,我能越来越清楚地看到她。这时那个声音对我说:就是她了。她就是那个能满足我所有妄想的人选。”

“我当时还不能确定她是否合适。但当我抬起头,看到天上那鲜红的满月。我知道这就是催促我下手的预兆。”

案件叙述到这里,《星条旗报》的编辑忍不住表示:尽管我们报社收到了盖德森对于犯案过程的详细描述,但部分细节实在过于“真实”,太有画面感。在此部分省略,还望读者理解。

盖德森之后下车跟踪岛袋,用钝器敲击受害人的脑袋。

他当时并不害怕会被逮捕。他认为,鉴于日本的社会文化中的“耻辱意识”,日本的强奸报案率很低。这次也会一样。

此时,对面有车快过来了。盖德森只能把受害人拖进路边树丛。受害人激烈反抗,重重地敲击了盖德森的脑袋。受害人岛袋还想说什么,但被盖德森扼住。待受害人失去意识,盖德森将受害人塞进旅行箱装上车,之后带到宾馆强奸。

弃尸现场

但盖德森对故意杀人矢口否认:“我被抓是因为她意外死亡了,可我并不打算杀她。因为死了,我就没法强奸了。”强奸后,盖德森将受害者载到恩纳村山区道路旁弃尸。

盖德森辩称:“我遗弃她的时候,觉得她还说了什么。我感觉她好像还活着,所以我又捅了她几刀确认。”

盖德森的供词与日本警方公布的案情存在一些差异。至于受害人死因,日本警方称,因为遗体高度腐败,仅通过尸检已无法确认。

盖德森被日本警方逮捕

他的辩护律师高江洲岁满称:“这个人对受害者毫无悔意。受害人当时为什么要出现在那里?对他而言,全是受害人错。”

目前,检方控告他犯有强奸罪、故意杀人罪和弃尸罪。盖德森的律师已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被告进行精神鉴定。辩护律师称,盖德森在案发前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可能导致幻听幻觉。而且被告从小就患有多动症。

但与盖德森想法差不多的并不是他一个人。

日本著名右翼分子、前空自幕僚长田母神俊雄说过,那些冲绳女性打扮得花枝招展。就因为这样,才会被美军强奸。

90年代,愤怒的冲绳民众设置的告示牌:注意,本区域为人类活动区。美国野兽止步!

1995年三名冲绳美军把一名放学的小学女生绑架强奸。当时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麦克中将在意的却是:你们三个人包个妓女都比轮奸小学生时的租车费便宜。言下之意,与其强奸还不如嫖妓。

去年曝光的驻冲绳美军陆战队的培训材料里还颇为自得地“温馨提醒”:美军很受日本女性欢迎。士兵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得意忘形、迷失自我”

而偏见和歧视并不只针对女性。从日本本土增援来的警察在面对冲绳抗议民众时“土人”、“支那人”这种侮辱性言论更是脱口而出。

日本警察对冲绳民众破口大骂:闭嘴,支那人

如果盖德森坚称有精神病的话,那么上面这些人又如何呢?

尽管美军坚称“我们的平均犯罪率是非常低的。”但根据冲绳县警的统计,从1972年美国归还冲绳至2014年年末,驻日美军、军属及驻日美军雇员犯罪总数为5862起,其中涉及杀人、强奸等严重案件为571起。

去年案发时,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所以尽管冲绳当地爆发了激烈抗议,但日本中央政府却尽力降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岸田文雄例行抗议,驻冲绳美军领导层也到冲绳县政府鞠躬道歉

但就如日本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在去年5月在质询安倍首相时提到的:“(日本中央)政府装出愤怒的样子,美国则装出道歉的样子。”

最后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只有无望的冲绳民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