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将访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7 18:06

新华社2月1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曾德·蒙赫奥尔吉勒将于19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华期间,蒙赫奥尔吉勒将同王毅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他还将拜会中方领导人。

耿爽说,中方希望通过此访能够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推进双边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蒙古政府信用评级15日再遭穆迪列入“降级观察名单”,此前,该国评级已为“Caa1”垃圾级别。

据中金网2月16日报道,评级机构穆迪于周三将蒙古列入降级观察名单,理由是即将到期的5.8亿美元蒙古政府担保债券存在违约风险。

蒙古发展银行(DBM)债券将在3月21号到期,但市场担忧该行缺乏偿还资金,为此政府将不得不介入。几乎每一项指标都显示蒙古陷入可怕的困境中-债务激增、汇率暴跌、预算赤字以惊人的速度扩大、外国投资枯竭、经济增长几乎停止。

蒙古政府一直在寻求中国和IMF的援助,IMF及中国政府也可能再次对其伸出援手,但蒙古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次救助。

责任编辑:周远方
蒙古 蒙古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