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例!两名华裔佛教徒因斗鸡被公开施鞭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2 13:58

【观察者网编译报道】大家都知道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国家,相较于一些中东国家,印尼相对开明。但是,就在两天前,唯一实行伊斯兰教法的印尼亚齐特区,竟然以伊斯兰教法为名,鞭打了两名华裔佛教徒,这还是印尼历史上的第一次。

据法新社3月11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唯一实行伊斯兰教法的地区——亚齐特别行政区,两名华裔佛教徒因涉嫌非法斗鸡而被公开施以鞭刑。

受刑者是57岁的阿利姆·苏哈迪和60岁的阿迈勒·阿基姆,均为信仰佛教的华人。3月10日,在亚齐特区仰度市的刑场上,这两人在数十名当地官员和民众面前接受鞭刑,分别被鞭打了九次和七次。

一名华裔佛教徒受刑

法新社说,受刑时,两人表情非常痛苦,但这也是他们自1月时因为斗鸡而被捕并在警察局关押了一个多月后最后的惩罚。

“逮捕他们的时候,警方查获了两只鸡和40万印尼盾(约合207.5元人民币)的赌资。”当地警方说。

另一名华裔佛教徒受刑

在亚齐,公开鞭刑是伊斯兰教法的一部分,用以惩罚那些饮用酒精、赌博和有同性性行为的人。

此前,只有穆斯林适用于鞭刑,但是在2015年,亚齐的法律进行了修改:当地违反了伊斯兰教法的非穆斯林可以选择接受国家法律体系的惩罚或者伊斯兰教法的惩罚。

而在印尼的法律体系下,这两名佛教徒可能会被送进监狱。

一名华裔佛教徒被当地警察带往刑场

“我们生活在亚齐,所以我们必须遵守亚齐的法律。”阿利姆说。

当天,还有一名穆斯林也因为斗鸡被鞭打了七次,而另一名涉嫌虐待三名青少年的人则被鞭打了112次。

亚齐特区是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北端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首府班达亚齐,主要人口是亚齐人。亚齐目前是全印尼唯一一个实施伊斯兰教法的省级行政区,“公开鞭刑”是对违反教法者的一种惩罚形式,故居于此的民众严格信奉伊斯兰教。此外,亚齐特区当地还有一些爪哇人、加瑶人、巴塔克人和华人。此外,相比于印尼其他地区,亚齐的贫困问题更为严重。

红色区域为印尼亚齐特别行政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印尼 伊斯兰教法 鞭刑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