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大战”将至:韩国政府请求中方保护韩球迷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2 06: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8世预赛正如火如荼的在举行。本周四,在湖南长沙将举行“中韩”第二战,之前一场中国2:3败于韩国队。这场比赛是否能够一雪前耻,令人期待。另一方面,由于两国关系因“萨德”入韩僵持不下,为防止有中国狂热派球迷可能偏袒主队的不利因素。韩外交部昨日发通知称,请求中方采取必要措施保护韩国球迷安全。

据韩联社3月21日报道,为备战世预赛,韩国男足德籍主帅斯蒂利克19日晚从仁川搭乘班机赴中国长沙,离境前对记者说,目标是全取三分,此战有所准备。

3月19日晚,斯蒂利克在仁川机场接受记者采访

韩国男足23日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六轮长沙站比赛中客场对阵中国队。这场比赛对韩国队来说可能尤为艰难。正值两国关系因“萨德”入韩僵持不下,中国更对此次比赛志在必得,另有中国狂热派球迷可能偏袒主队的不利因素。

斯蒂利克表示,此次比赛,裁判的作用尤为重要,应限制粗暴动作发生,避免情绪过激、场面失控。我们尊重裁判的裁决,但也有备而来。韩国队此前基本上每场都按自己的思路奋勇征战,此次也同样嘱咐队员不要输在气势上,提高控球率。

他还谈到了在英超斯旺西城足球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奇诚庸,他说,奇诚庸在球队中占据重要地位,他日前首发出场对其他球员来说也是一个振奋的消息。对于中韩大战的目标,斯蒂利克表示,争取获得3分。

韩方:请中方采取措施保护韩球迷安全

与此同时,韩国外交部21日表示,为防止将于23日在长沙举行的中韩足球比赛中发生紧急情况,已向中方请求采取必要措施保护韩国球迷安全。

3月20日,在湖南省人民体育中心,韩国国足球员们进行热身。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将于23日在长沙进行,国足客场迎战中国队。(韩联社)

中方有关部门接到该请求后,已为韩国啦啦队专划出一块指定区域,并设置专用通道。比赛当天,中方还将在比赛场地内外部署8千余名警力,加强治安防范工作。

据悉,外交部将在长沙专设小组,并开通足球协会、啦啦队及侨民代表紧急热线,随时确认国民的安全状况和处理突发事件。

对于在韩部署“萨德”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就曾表示,我们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我们强烈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利益和关切,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于中国民众的态度,我想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想必他们也注意到近来中国民众的呼声。

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我们曾多次说过,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他强调,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责任编辑:何书睿
韩国 世预赛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