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出水前天空现“黄丝带” 形似世越号悼念徽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3 15:31

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6点38分,韩国江原道原州市丹邱洞附近的天空,惊现一朵“黄丝带”形状的云朵。因近日“世越号”沉船正式投入打捞,而黄丝带又是哀悼“世越号”事故遇难者的象征,所以当有韩国市民拍到该云朵并上传网络后,立即引发韩国舆论热议。

图 韩联社

韩国天空出现的“黄丝带”云

2014年4月,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304人遇难,其中9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韩国民众自发佩戴黄丝带,以此哀悼“世越号”事故遇难者,并为失踪者祈福。

黄丝带

而在韩国江原道天空出现“黄丝带”云的当日,韩国海水部和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于当地时间20时50分正式启动打捞作业。23日凌晨3时45分许,“世越号”客轮部分构造物浮出水面。牵动韩国人心弦的“世越号”在沉没1073天后终于重见天日。

韩媒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张建鑫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