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酒吧服务员穿旗袍扮“妓女” 被网友批种族歧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0 21: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上个月,在澳大利亚悉尼有一间新开张的鸡尾酒酒吧,以“上海性感应召女郎“为主题做噱头招揽顾客,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

这家鸡尾酒吧以“上海性感应召女郎“为主题做噱头招揽顾客

《每日邮报》报道称,2月份,澳大利亚悉尼新开了一家名为“苏·辛斯”(Suey Sins)的鸡尾酒酒吧。店面风格以“上海性感应召女郎”为主题,所有的女服务员都身穿中式旗袍。

在店面装修上,还加入了许多相关元素。如裸体女郎壁画、好莱坞女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的肖像画。

据了解,黄柳霜是20世纪第一位美籍华人好莱坞影星,同时也是第一个获得国际声誉的亚裔美籍女演员。不过,在黄柳霜的从影生涯中,不幸正值美国社会种族偏见最强烈的时代,她饱受了美国的种族歧视。

该酒吧装修风格

25岁的酒吧女老板魏斯特(Eli West)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酒吧名字也取自一位“著名的上海应召女郎。”

她说:“我喜欢这位性感迷人的女子,她拥有旧世界的魅力及风采,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不过,事后这位老板承认苏·辛斯只是虚构的人物。

酒吧里所有女服务员都身穿中式旗袍

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酒吧的这一主题引发了网友争议。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种行为助长了种族歧视、性别歧视。“酒吧那些白人女子穿着旗袍搔首弄姿就很过份了。要尊重亚洲女性,不该物化她们。”

还有网民表示,“这个酒吧违规!难道她们的穿衣主题,指的是鸦片成瘾、妇女被迫卖淫那段中国最痛苦的历史吗?”

面对网友的指责,酒吧老板魏斯特解释说,“我只是觉得来这喝酒的女孩也会喜欢这种感觉。我们的出发点绝对不是冒犯任何人,只是想营造一个东西文化融合的氛围,提供一些美食饮料而已。”

责任编辑:张晨静
澳大利亚 性感 酒吧 妓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