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英国看上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想当关键合作伙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6 08:1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印度媒体4日报道,急于“脱欧”的英国“盯上了”‘中巴经济走廊’,英国企业也已经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

4日,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汉斯(Greg Hands)在该国主持了一个圆桌会议。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会上表示,“我们欢迎英国企业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方愿在同巴方协商一致的前提下,积极探讨同英方开展合作的项目。我们也欢迎英方提出具体合作设想。”

《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称,英国官员当天表示,他们“看上了”价值510亿美元“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印媒报道截图:英国看上了中巴经济走廊

瓜达尔港(资料图)

接近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说,英国准备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5月,英国还要在伊斯兰堡主办“中巴经济走廊扩大会议”。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6日报道,“中巴经济走廊扩大会议”是由英国政府和皇家联合三军联合研究所(RUSI)主办,旨在展示英国在金融、能源、基建等各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和专业服务。

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汉斯(Greg Hands)

4日,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汉斯(Greg Hands)在该国主持了一个圆桌会议,与会者包括英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巴基斯坦驻英国大使、英国企业代表、政策专家、中国官员以及包括汇丰、渣打等银行。

“中巴经济走廊”工商界圆桌会(外交部网站)

汉斯表示,英国有自由贸易的传统,有能力成为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庞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 “我们有明确目标加强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贸易,英国公司也有能力利用该地区的新机遇,使英国成为全球化的英国。”

《印度斯坦时报》称,英国和中国2015年达成一致,承诺互相支持在新兴市场中的商业合作,包括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而中巴经济走廊是该倡议的关键组成部分。

据外交部网站4月4日消息,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中巴经济走廊”工商界圆桌会上发表题为“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打造合作共赢成果”的演讲。

刘晓明对英国政府及各界朋友对“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赞赏。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017年4月4日,英国外交部

刘晓明说,“我们欢迎英国企业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方愿在同巴方协商一致的前提下,积极探讨同英方开展合作的项目。我们也欢迎英方提出具体合作设想。”

刘晓明说,“英国与巴基斯坦有着传统联系与合作。希望英方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实际需求出发,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合作亮点。”

刘晓明还表示,“走廊建设是一个有序推进的长期过程,要真正体现经济和社会效益。期望英方企业能始终秉持长远的投资兴业眼光,既分享合作机遇,又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的安全、舆论和商业环境,为走廊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印度 巴基斯坦 中巴经济走廊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