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企为打捞“世越”号赔本11亿 上海打捞局:无法核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2 17: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国nocutnews网站12日透露称,“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11日全部结束。但负责打捞的上海打捞局却是赔本工作,超过一半的打捞费用都是自掏腰包。

上海打捞局人员登上停在木浦新港载着“世越号”的半潜船

据韩国政府和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签署的打捞合同,打捞费用为9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2亿元 观察者网注)。但“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上海打捞局已经多花费了将近2倍的资金约2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88亿元 观察者网注)。光半潜船在超出合同后的租金每天就有3亿韩元(约合181.47万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

上海打捞局局长洪冲表示,具体的花费要回去计算后才能知道。但确实是赤字,目前贷款了约1千亿韩元(约6.05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

责任编辑:于文凯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