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举行春祭 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供奉祭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1 11: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1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向当天开始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在到23日为止的例行大祭期间,安倍拟不前往参拜。

据靖国神社透露,日本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众院议长大岛理森、参院议长伊达忠一、担任日本遗族会会长的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等人也供奉了真榊。

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后,安倍于2013年12月26日参拜了靖国神社。在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安倍均未前往参拜,而是供奉了真榊。有关行动均遭到中国及韩国的谴责。

报道称,靖国神社春季大祭从4月21日开始,持续三天。安倍晋三21日当天除了要参加上午的内阁会议之外,下午还要听取有关日本天皇退位制度的报告活动。

据报道,去年春季和秋季的靖国神社大祭,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8•15”日本战败日则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自掏腰包供奉“玉串料”(即祭祀费)。

责任编辑:于文凯
安倍晋三 靖国神社 日本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