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拟在藏南增设机场 因不满中国公布标准地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3 14: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国民政部14日发布消息,对藏南地区部分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增补第一批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6个。并引发印媒怀疑,称此次命名或是对达赖4月窜访藏南的“报复”。对此,印度宣布将在两国边境敏感地区增设两个“前沿机场”。

据美国之音援引《印度斯坦时报》4月21日消息,印度国防秘书莫汉·库马尔20日与该国任命的藏南地区首席部长等官员会晤,讨论在达旺和德让宗这两个靠近实际控制线的城镇增设两个“前沿着陆场”(Advanced Landing Grounds)。相关高级军官出席了会议。

报道称,达旺与德让宗距中国实际控制线最近距离只有35.4公里,是1962年中印边境武装冲突的重要地点。达赖喇嘛上周刚刚结束对达旺的访问。

达赖喇嘛在达旺寺对不丹信众讲话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达旺前沿机场实际上是印度政府2009年批准在藏南地区建设八个前沿机场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五个机场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印度空军已经在这些机场起降了C-17等型号的运输机,运送战略物资。但达旺机场进展缓慢,截至去年12月仅完成39%。

此外,因路面交通问题陷入停滞的胜利城前沿机场,现在也准备动工。

报道称,印度空军同时计划在24个已经停止使用的机场上部署远程雷达和武器库等。

对于中国对藏南地区的公开使用地名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公布增补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是行使权利的正当举措。

他强调,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地区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公开发布上述地名是中国地名管理部门根据中国国家地名管理条例和中国国务院有关地名管理规定行驶权利的正当举措。

他指出,这次公布的地名都是长期在该地区生产生活的中国门巴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口口相传留下的。这些地名也从侧面反映和说明了,中国对藏南地区的领土主张有着明显的历史人文和明确的行政管辖依据。

责任编辑:何书睿
藏南 藏南地区 命名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