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不点名批中国?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4 20:57

朝中社21日再发署名评论,不点名批评中国对美国的对朝政策“随波逐流”。对此,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有关方面应该非常清楚。

此前报道:

朝中社21日再发署名评论,不点名批评中国对美国的对朝政策“随波逐流”。文章使用了一些情绪化表述,表达了平壤坚持继续走拥核道路的决心。文章最刺激、也引起世界舆论最多关注的一句话是,它警告如果中国执着于对朝鲜经济制裁,就要“对同朝鲜关系的灾难性后果做好思想准备”。

这是朝鲜官方媒体最近一段时间至少第二次不点名批评中国。朝中社曾在2月23日发表署名文章,不点名批评中国以“卑鄙的做法,低级的算法”对待朝鲜,“全面断绝了涉及改善民生的(与朝鲜)贸易”,并称这“实际上同敌对势力要搞垮朝鲜制度的阴谋大同小异”。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