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乐天会长辛东彬出境禁令被解除 将上演夺权大戏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5 10: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国亚洲经济25日报道,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出境禁令被解除,过去半年的时间被束缚住手脚的辛东彬终于有机会掌管海外事业,但涉嫌非法经营与行贿罪的辛东彬几乎一周都要出庭受审。

随着辛东彬被以行贿罪名起诉,其兄长即前日本乐天控股公司副会长辛东主欲借此机会夺取经营权。目前乐天集团中国事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同时关税厅还向辛东彬施压,若行贿罪名成立,将取消蚕室乐天世界大厦免税店经营特许权。此外,乐天集团企业治理结构改组进展十分缓慢,摆在面前的各种难题如一座座大山压在辛东彬身上,其中辛东彬把将于6月在日本举行的乐天控股公司股东大会视为首要课题。

根据报道,去年7月,涉嫌非法经营的辛东彬遭到3个月的“禁止出国”处分,解禁后不久又因被卷进韩国“崔顺实干政门”而再次被“禁足”。辛东彬曾通过海外媒体表达过自己十分郁闷且无奈的心情,近两个月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与CNN采访时也透露,希望亲自前往中国解除有关萨德的误会。

出境禁令被解禁后,辛东彬并没有选择中国,而决定率先前往日本。据悉,辛东主为在6月下旬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夺回经营权,已经有所行动。辛东主正以辛东彬被起诉为由,动员日本股东站在自己这一侧。

有分析认为,辛东彬此行或是为防止辛东主重新以理事身份复出。

据韩国财界消息,辛东彬为使中国事业重新走上正轨,极有可能亲赴中国。不过当前政治、外交方面变数较大,辛东彬或在韩国总统选举结束,静观事态变化后另择时机。

摆在辛东彬面前的难题还有一个,韩国关税厅表示,若辛东彬行贿罪名成立,将取消蚕室乐天世界大厦免税店的经营特许权。去年12月重拾经营权的该免税店目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然而辛东彬被指为获取经营权向Mir与K体育财团出资,对此辛东彬方面称“并非事实”。

责任编辑:于文凯
乐天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