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开行年会记者会 亚开行行长提与亚投行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5 08: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67个国家和地区加盟的亚洲开发银行(ADB)理事会年会4日在日本横滨市开幕。召开记者会的亚开行行长中尾武彦提及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指出“亚洲的基础设施投资所需金额十分巨大,今后有合作的必要”,表达了超越竞争关系携手合作,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之意。

同样作为肩负亚洲基础设施资金的组织,成立于2015年的亚投行已批准70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成员,展示了超越亚开行的势头。中尾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应该只考虑增加成员数量”,在呼吁与亚投行合作的同时也透出对抗心理。

围绕朝鲜等日益紧迫的国际形势,中尾强调“领导人应尽最大努力维持地区稳定”。关于在各地抬头的保护主义动向,他称还没有达到影响亚洲经济的程度,但呼吁“自由贸易体制是发展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于文凯
亚开行 亚投行 日本 亚洲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