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封禁中国社交软件微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5 20: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5日消息,俄罗斯于4日起封禁中国社交软件微信,原因是违反了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管理局的监管条例。

5日晚,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

我们已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俄新社:俄通信与传媒管理局封禁中国社交产品微信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通信与传媒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瓦季姆·阿姆别隆夫斯基表示,“该网站没有提供自己用于在俄注册信息传播企业的联系数据”。

自5月4日起,俄通信与传媒管理局已将微信列入屏蔽网站名单。

据了解,此前被“封杀”的还有同类社交软件Line、BlackBerry Messenger、Imo、Vchat等,原因为这些企业拒绝上传用户信息。

塔斯社:俄通信与传媒管理局限制中国社交产品微信的使用

观察者网编辑咨询了在俄小伙伴,目前其账号还能照常使用。

不过IT之家提醒,在俄用户暂时不要登出微信,否则将无法登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中康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