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男子在脸书上侮辱王室被判35年 法院:本想判你70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0 11:2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泰国男子因在社交平台发表侮辱泰国王室的言论,被判入狱35年,这是该国有史以来同类罪名判处的最严重刑罚。

据法新社6月10日报道,这名男子名叫泰翁(Vichai Thepwong),是清迈一个保险业务员。

2015年9月10月期间,他连续在脸书上发表10条贴文和视频,批评泰国王室,当年12月被逮捕,并被以泰国刑法第122条“冒犯君主法”起诉。

追踪诋毁皇室个案的泰国法律团体iLaw说,被告在别人的脸书账号发表有关贴文和视频,企图诽谤自己的朋友。

6月9日,泰国军事法庭判决出炉,依侮辱王室的罪名,判处泰翁35年徒刑,打破过去泰国该罪名最重判决纪录。

先前最重的判决,是2015年一名在脸书侮辱皇室的男子被判入狱30年。

其实,法官原本想判泰翁70年徒刑,但因他被捕后对罪行供认不讳,因此减刑一半,仍需服刑35年,届时期满出狱,泰翁已年近70。

泰翁也表示不打算上诉。

泰国反诽谤君主的法律极其严格,任何被判侮辱王室罪的人都可以在监狱里呆上15年。新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去年继位后,当局更加强了对网络言论的管制。

2016年12月1日,哇集拉隆功正式登基成为泰国新国王拉玛十世 新华社发(泰国王宫宫务处供图)

iLaw指出,泰国军政府自2014年发动政变以来,已经依侮辱皇室罪起诉73人。

据路透社10日报道,本周五,另一名泰国男子就因上传被视为侮辱王室的音频文件,而被判处5年监禁。而他的刑期也因认罪减半。

责任编辑:赵可心
泰国 王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