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为了反恐轰炸马拉维 总统杜特尔特向民众道歉:会重建你们的家园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22 16:16

菲律宾政府军与极端组织在其南部城市马拉维的战斗,已经进入第五个星期,目前已造成约350人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菲总统杜特尔特就在马拉维发起反恐战事,向被疏散的该地区民众进行道歉。他称这是打击恐怖分子的必要手段,未来“将重建马拉维,一切都会更好”。此外,他还向民众分发现金。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0日,在棉兰老岛南部城市伊利甘,菲总统杜特尔特探访被疏散的马拉维地区民众,并向他们进行道歉。

“我想告诉马拉维的人民,发生了这种事,我感到非常的抱歉。”杜特尔特说,“我没有其他的选择,恐怖分子正在摧毁马拉维,我必须把他们赶出去”。

杜特尔特称,希望在不久后,“你们都将宽恕我们的士兵、政府、还有我。”

报道称,这场战斗造成了多人死亡,民众流离失所,被迫逃离家园,这引发了菲律宾的人道主义危机。据菲律宾政府消息,有超过33万人被迫逃离自己的家园。目前虽然大多数人已经和家人朋友找到了住所,但仍有超过16000名民众不得不挤进由政府提供的疏散中心。

杜特尔特探访疏散中心的民众 CNN视频截图

上周,一名棉兰老岛的Minda News记者表示,棉兰老岛现在是一个“鬼城”,只有少数民众留下来了,马拉维大片地区,特别是市中心的商业区,都被政府的轰炸“毁灭”了。

一位疏散中心的70岁平民表示,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返回家园。“恐怕我的家、物品,都已经化成了灰烬,没有任何可以重新使用的东西了”。

对于民众的担忧,在当天的发言中,杜特尔特承诺说,“我会帮助你们,不必担心。直到你们都转移了,我会重建马拉维”。

当天,摩洛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人、马拉维市前市长、棉兰老岛发展局现任主席阿隆多(Datu Abul Khayr Alonto)也发表演讲。他说,“你的政府,总统杜特尔特并没有向马拉维的好人宣战”,“他没有摧毁你的家园”。

棉兰老岛的极端组织分子已经占领了菲律宾大多数穆斯林城市超过一个月了。阿隆多提醒民众提高警惕,“他们会用好听的言语来引诱你,甚至会读古兰经给你,但是千万不要和他们接触,因为他们是地狱的狗(dogs of hell)”。

据了解,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原是菲律宾南部反政府武装组织,后来经谈判,菲政府已与其正式达成协议,签署了和平协定。

联合早报报道称,20日,菲律宾军队又向极端组织的据点发动空中与地面的猛烈攻势,这番强攻猛打是要争取在这周末开斋节来临前,结束这近一个月的战役。

军方担心目前被围困的极端份子,在开斋节后可能获得其他激进组织增援,因此要速战速决。

5月23日,马拉维市遭马巫德及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进攻并占领了大部分地区,杜特尔特随即宣布棉兰老岛全岛戒严,军方也立即展开围剿行动。

5月31日,菲军队出动了MarchettiS-211喷气机对恐怖分子进行轰炸,但在最后一次投弹中除出现失误将炸弹投向了自己的部队。

杜特尔特此前曾说,军方在进行空袭时,一直都有限制其火力。“其实,若我想的话,我可以在24小时内就敉平战乱。我只要轰炸这个地方,将整个城市夷为平地就可以了。”

如今,战事已进入第五周,造成约350人死亡,包括257名武装分子、62名士兵与26名平民。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马拉维 杜特尔特 轰炸 家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