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妹子漫游中国6城:可能是全世界最容易生活的国家

来源:微信公号“闻一哆”

2017-07-15 21:09

【文/闻一哆】最近,把自己的经历拍下来做成视频播客(Vlog)似乎非常流行,YouTube上也出现了许多在中国旅行的老外“Vlogger”,他们想把自己体验的,真实的中国,展示给世界。

不过,小编觉得,这也是一个好机会,让没有机会亲身接触很多老外的中国朋友,了解一下老外的视角,以及不同的老外,实际上是什么样子。

今天我们要讲一位穆斯林妹子(暂时没有熟肉,想看的旁友可以戳这里感受一下)。

她叫诗法·阿德里亚娜,来自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今年25岁,从2013年开始辞掉在印尼每月350美元的工作,独自旅行,已经去过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今年年初,她带着大约1000美元积蓄来到中国,目前,中国成了她停留最久的国家。

关于她为何要出来旅行,她似乎是想亲眼看一看,体验一下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

她的一个视频开头,贴出了这样一句话:

而她拍摄许多关于中国的视频,也是想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中国跟西方媒体描述的,非常不同。

不过,看过她的许多视频以后,小编想说,这个穆斯林妹子,似乎也跟一些媒体描述的形象非常不同。

诗法说,虽然在中国呆的不久,但已经喜欢上这里,自己和许多外国朋友交流后,都达成共识,真正的中国跟西方媒体描绘的完全不同,这里非常安全,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容易生活(the easiest country to live)的国家,大家应该自己来看一看


如何“最容易”呢?

首先,当然是“吃”。

诗法对大家说,中国的食物其实挺安全的。

另外,刚到中国不久时,她还发现了一个“秘密”,中国人吃得很多。

她在银川和朋友聚餐时,被惊到了,在自己的国家好像不会吃这么一桌子菜

就连自己的朋友,一位看上去挺“小只”的妹子蒂亚,也有这么多“战利品”


诗法也挺入乡随俗的,吃饭好像不挑。

跟塞尔维亚朋友丹妮见面,就在这街边馆子吃两碗面。

丹妮点的一碗似乎是拌面。

诗法点的是目测是刀削面,里面有牛肉和土豆粉,加了辣椒。

诗法跟丹妮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又在中国遇见,挺巧的。她俩一会儿要一起在银川骑车。


银川的景色和天气,让诗法感觉骑行很舒服。

她又发表了一些感慨:中国女性地位挺高的,而且并不是只有“廉价货”……

说起购物,2月的一天,她和中国同事蒂亚一起,在银川逛了一整天。

诗法平时似乎挺节省的,她在深圳和上海时都曾经吐槽身边的繁华商店“虽然挺漂亮,但我不会买”,不过,银川商场的规模和价格让诗法挺意外,她上午就开始“败家”了。

“有人血拼了,看!”

然后,她摆出一整套表情包,为自己购物找理由……

“忏悔”完了,然后……化妆品!

诗法的自我介绍就说自己是个“化妆狂”,看到商场里有芭妮兰(韩国化妆品牌),她眼睛一边放出光芒,一边说,我有他家的balabala……

(抱歉,男小编略过了完全搞不清化妆名词的这段)


好激动银川居然有芭妮兰,耶!

在化妆品柜心满意足的诗法,又抒发一段对中国的小感慨:想来中国,你甚至可以跳开北京上海,其他城市也充满多样性,值得一看~

买完化妆品,街边来份凉皮

然后一边说着希望不要再败了,一边转战另一个商场。逛街妹子的体力,对小编来说一直是个谜。

结果,又在另一个商场败了一双鞋……

嗯,果然天下的妹纸都是差不多的……

诗法也到过几次上海,主要是为了接受做英语教师的职业培训。当然,既然在中国,少不了和朋友聚餐。

看上去像东北菜,小编目测有拉皮儿,饺子,锅包肉和牛肉。

一说到吃,就成了好奇宝宝。

这里,诗法低调地秀了一把筷子功:

还是有网友准确get到了她的炫耀:

有网友“嫉妒”她在中国吃香喝辣:


在深圳,诗法只停留了几个小时,她找到一位当地的男生,带她……吃吃吃

街边小炒

街边小吃,目测是小馄饨

然后,再喝奶茶

不过,虽然大多数评论是正面的,也有个别人批评她,有男性穆斯林就在她的youtube视频下留言,批评她“轻浮”,也有来自中国网民的不友好言论。

面对质疑,这位姑娘也通过录制视频,直白地说出了自己想说的。

诗法说,我从来不以有没有宗教信仰,或者是不是一个穆斯林,来评判一个人,我从来不认为一个人有宗教信仰,比如他是穆斯林或天主教徒,就比其他人优越。

诗法说,自己在旅行中尝试接触所有人,而不仅仅是接触不同的穆斯林,在背包旅行时,她会和女生同行,也会和男生同行,也曾经和菲律宾的天主教徒成为朋友。这些经历让她可以打破那层边界。

她这样的态度也赢得了很多网友的赞赏,

目前,诗法的中国,仍在进行……

也希望她的旅途,能充满更多惊喜~

(完)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尼西亚 东盟 一带一路 穆斯林 女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