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前神职人员出书批评合祀甲级战犯:做法不合理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7-20 16:30

据参考消息7月2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靖国神社”前干部近期将出版书籍,其中批评合祀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中被起诉并处决的前首相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的做法“缺乏理论一贯性”。

据共同社7月19日报道称,尽管该前干部对分祀甲级战犯持否定态度,但这一来或将进一步引发有关合祀及分祀的讨论。

这名前干部是到6月为止的“靖国神社”的祢宜(即上级神职人员——本网注),历任总务部长等,现为国学院大学讲师的宫泽佳广。他在神社本厅工作时担任神道政治联盟事务局长,书中还主张国家护持“靖国神社”。

报道称,宫泽在书中称“根据可称为占领政策遗留纪念品的《宗教法人法》程序进行合祀,却欲以此否定东京审判史观的构造,无论怎么看都缺乏理论的一贯性”。

此外,宫泽还认为仅由神社内部就决定合祀的做法存在问题,指出“靖国神社与由特定信徒组织的私人宗教团体存在本质性不同”,“极端的秘密主义丧失了公共性”。

日本遗族会前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要求进行分祀。

该书名为《靖国神社消失之日》,7月28日将由小学馆出版社发行。

责任编辑:于文凯
靖国神社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