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游客身穿镰刀锤子T恤 被印尼军方带回审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6 10:05

据印尼媒体liputan6新闻网24日报道,近日,一名赴印尼旅游的法国游客,因身穿镰刀锤子T恤,被军方人员带回审讯。

印尼媒体liputan6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日前,39岁的法国游客马修(Fusliier Mathieu)在印尼婆罗浮屠寺庙群游玩时,身穿印有镰刀和锤子标志的红色T恤,遭当地保安及军人上前盘查,并带回审讯。

在导游的协助翻译下,马修接受印尼军方人员的询问。在被问及为何要身穿镰刀锤子的红色T恤时,马修答说,他根本不知道这种图案在印尼是被禁止的。

马修解释说,在越南,这样的T恤是可以自由贩售和穿戴的,他身上这件T恤就是在越南买的,一件要价三美元。他原本打算在印尼日惹和巴厘岛的行程都穿着这件T恤。

此外,马修还明确表示自己对共产主义没有任何兴趣。经过这样一番解释说明后,马修将这件T恤交给了印尼军方,婆罗浮屠寺庙群管理处给他换上了一件印有该寺庙群图像的蓝色T恤。随后,马修获释离开安检站。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底,也曾有一位在印尼的俄罗斯公民因穿着类似T恤而被当地人扣押。随后警察在没收了其在越南购买的T恤后,将其释放,没有进一步处罚。

据了解,共产主义在印尼已经被官方禁止超过50年了,而且短期内看不到解禁的可能。在1965年至1966年期间,印尼政府曾发动过反共屠杀,约有50万至120万人遇害。

直至去年,印尼重新调查了这起反共屠杀事件,印尼官员表示,印尼政府想解决这段“黑暗历史”,与过去握手言和,但不会向外界压力低头。这一回应否定了印尼要正式道歉的可能性。

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法国 游客 印尼 共产主义 禁忌 禁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