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校厕所惊现种族言论:杀死中国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1 15:27

辱华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周前,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惊现“禁止中国学生进入……”海报的辱华事件还未平息,现在悉尼大学再次出现“KILL CHINESE”(“杀了中国人”)的辱华字样。

澳大利亚多所高校近期陆续开学,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悉尼大学开学第一天,有学生称,在该校留学生活动室(International Student Lounge)等多处男厕所的墙壁上发现了“KILL CHINESE”(杀了中国人)的字样,并且还附带了象征纳粹的标志。

辱华涂鸦(图片来源:疑似悉尼大学学生会微信号“ACCESSUSU”

据报道,悉尼大学的留学生活动室,是特别为留学生设置的活动空间。据悉,这一涂鸦还出现在该校商学院大楼Abercrombie的洗手间内。这两处地点经常有中国留学生经过。

辱华涂鸦(图片来源:疑似悉尼大学学生会微信号“ACCESSUSU”)

悉尼大学周一(31日)还在其Facebook账户上针对该事件发布了官方声明,声明称,“在得知留学生活动室和ABS商学院的厕所发现了种族歧视性的涂鸦,USU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抓紧联合校园安保人员去除任何的残留标语。”声明还呼吁学生如果在校园任何地点看到这类涂鸦,要尽快通知校方。

学校还为受到涂鸦影响的学生提供了可以寻求帮助的方式,包括校园精神及健康热线。在悉尼大学校方对SBS的回复中称,该事件的肇事者似乎是独立行动的,因此很难抓住。他们已经通过闭路电视摄像头来监控,希望能找到肇事者以便通知警方和其他相关机构。

校方称,校园设施管理员每天都会检查全部的洗手间和楼层。他们希望通过Facebook、微信以及其他媒体来发布这样的讯息,即这类行为是无法接受的,也是不能容忍的。他们开通渠道,希望学生能进一步报告其他类似事件,并且寻求他们所需要的帮助。

对于这种以涂鸦的方式侮辱中国人,有网友认为幼稚。

前些日子,澳大利亚多所高校开学时,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等学校校园出现“禁止中国学生进入,否则面临被起诉和驱逐出境”的海报,引起华人社区高度关注,中国外交部也对此作出回应。

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报道称,有关学校已移除有关海报并将相关情况和材料提供澳大利亚警方。中方希望澳有关方面尽快妥善处理此事,切实维护中国在澳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尊严与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东尧
澳大利亚 悉尼 外国人辱华 中国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