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惊现大型美制炸弹 系二战遗留物

来源:海外网

2017-08-10 21:10

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日本警方在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现一枚大型炸弹,炸弹系二战时期美军轰炸机所投,在当时未引爆。由于炸弹在核电厂内埋藏的位置远离核反应堆,因此没有影响反应堆处理作业。目前相关处理工作尚在进行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7时许,工人们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挖出一枚美制炸弹。据悉,这枚炸弹是日本工人在使用挖掘机挖土时,在核电站的停车场内被发现的。警方随后赶到现场,进行封锁。

福岛核电站 来源网络

经自卫队爆破处理班鉴定,这枚炸弹是美军1945年投下的。

据悉,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位置,在二战后期曾经是一个军用训练机场。1945年春,曾遭到过美军轰炸机的袭击。

由于炸弹发现地方远离核反应堆,因此炸弹的发现并没有影响反应堆处理作业。日本自卫队爆破处理班已经进入现场,将会在近日将炸弹撤走。

责任编辑:王佳璐
日本 核电站 福岛核电站 二战 炸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