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羽田孜逝世 曾公开承认是中国后裔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8-28 14:19

据中新网援引日媒报道,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上午在位于东京的家中去世,享年82岁,死因为自然衰老。

据报道,羽田孜曾于1994年担任日本首相,在职天数只有64天,系在日本现行宪法下任职最短的首相。

羽田孜曾数次出访过中国。数年前,羽田孜就因为脑梗健康状况一直不佳。

羽田孜资料图

据海外网报道,羽田孜认为自己是中国移民的后裔,自称:“我的祖上是姓秦的。我们的身上有徐福的遗传因子,在我的老家还有‘秦阳馆’,作为徐福的后代,我们感到骄傲。”他还称“凡是与中国沾边的事,我都高兴去做。有关徐福的活动,我都要争取参如。”他曾任自民党日中邦交正常化协议会委员。羽田孜曾对《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说:“日中之间是一衣带水的关系,坚持这个理念非常重要。在我还只是名国会议员的时候,很多日本人只知道中国人口多,穷人也多,那时我周围很多人认为想搞好日中关系的人非常可笑。现在呢?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买高级轿车,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个变化。”

谈到今后日中关系的发展,羽田表示,双方进行讨论交流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对历史问题的讨论,为达到一致的认识,日中一定要开展工作并取得进展。

羽田爱穿中山装。他在接受《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采访时,穿的就是一身中山装,他告诉记者,家里还有二三十套。羽田说:“我出席国会会议的时候也穿这身衣服。”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日本首相 前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