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吐槽防导弹警报系统:除了耽误人睡觉毫无作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30 17:53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昨天早晨,朝鲜发射一枚导弹飞越日本上空,落点于北海道襟裳岬以东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NHK发表的朝鲜导弹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

日本政府通过J-alert警报系统于当地时间6点左右发布警报,通知民众在坚固的建筑物或者地下进行避难。

日本J-alert警报系统

日本J-alert警报系统是利用人工卫星和各地防灾无线来发布紧急信息的“日本全国瞬时警报系统”的俗称。为了在发生地震、海啸、导弹发射等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够降低受灾程度,日本总务省消防厅于2007年设立。

然而就是这个听起来近乎完美的警报系统,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后,却遭到了不少日本民众的抨击,“没用的J-alert”、“只会添麻烦的J-alert”……

网友@overdope_ 发布了如下推特一条↓

根据推特配图小编找到新闻源,发现原来是青森县八户市昨天发生了一起卡车相撞的事故。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那这和朝鲜发射导弹又有什么关系呢?

根据日本警方,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其中一名司机被J-alert警报分了神所导致。

日媒报道截图

网友纷纷表示:

除了这起事故,J-alert让日本民众真正生气的原因,正如青森县一位出租车司机所言:

虽然J-alert响了,但是我觉得“不可能有导弹落下来”,所以并没有采取什么措施。但是,10-15分钟后,我看到了县政府的职员们都自己开车或者打车赶来,这才觉得“好像是真的出事了”。

J-alert上写着要去地下避难,可是“青森几乎没有什么地下,不知道该往哪里逃。”让我非常恐慌……

通过手机上的J-alert警报知道了导弹发射的事儿

就算写着去地下避难,可这一片并没有地下,所以希望(政府)能够想想对策

对于没有地下可以避难的日本民众而言,J-alert警报除了↓

吵醒正睡觉的人之外,网友表示毫无用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警报 朝鲜 北朝鲜 导弹 弹道导弹 日本 北海道 安倍晋三 避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