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抵达厦门出席金砖峰会 将提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3 19:25

9月3日下午,来华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厦门。除了出席金砖峰会,中俄领导人还将在厦门举行2017年年内的第4次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此前表示,普京总统将在金砖国家峰会期间提出,反对越来越严重的保护主义和单边制裁,同时提议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方面做出更多努立,呼吁支持俄中有关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倡议。峰会期间,普京还将分别与中国、印度、埃及、南非、泰国和墨西哥领导人举行会谈。

此前,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召开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金砖国家——开启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视野》的署名文章,分享了对金砖国家未来合作前景的看法。

普京在文章中表示,俄罗斯高度珍视金砖五国模式下形成的多方面协作,主张金砖国家采取更加紧密的外交协调政策,扩大金砖国家在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在政治、经济、人文及其他领域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相信,厦门会晤将促进金砖各国应对二十一世纪挑战的积极性,并将五国的协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央视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新伟
普京 金砖国家 金砖四国 金砖峰会 金砖五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