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因政治原因放弃的俄罗斯项目 金砖银行来落实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3 21:23

金砖国家峰会今日在厦门召开。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已经批准11个项目,承诺贷款总额达到30亿美元。据俄媒报道,最新批准的俄罗斯司法系统项目,此前被世界银行出于“政治原因”放弃,金砖银行副行长巴蒂斯塔今日表示,“乐于支持该项目的落实”。

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网站8月30日消息,该行董事会批准向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的4个新项目发放总额14亿美元的贷款。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官网显示,该行董事会批准俄罗斯司法系统相关项目的贷款。

其中包括,在司法系统支持项目框架下,为俄罗斯提供4.6亿美元主权项目融资用于发展俄罗斯司法系统的基础设施发展和信息技术系统安装,以推动俄罗斯“2013年-2020年司法制度发展”目标。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斯(KV Kamath)强调,“今天批准的4个项目完全符合成员国的国家发展议程,同时也符合金砖银行为金砖国家和其它新兴经济体、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调动资源的任务。”

卡马斯指出,“金砖银行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与所有成员国的伙伴关系,并致力于开发强大而有活力的项目,使人们的生活受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对于俄罗斯此项目,副行长巴蒂斯塔3日受访时表示:“这是发展俄司法系统项目的第二阶段,该项目由世界银行倡议。2014年当俄罗斯受到制裁时,世界银行的主要股东放弃了与俄罗斯合作。我们在世界银行放弃之后承担起这个项目,我们乐于支持(proud to support)该项目的落实。

副行长巴蒂斯塔接受采访(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贷款将由两个部分组成:75%来自银行资金,25%来自俄罗斯政府资金。预计2017年10月将在莫斯科签署提供贷款的协议。

巴蒂斯塔同时强调,该银行仅支持基础设施和项目的信息部分:“该项目旨在支持俄罗斯司法改革。但是,请注意,我们没有建议任何政治方针或改革。我们只是支持基础设施和项目的技术部分。”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共同成立,总部设在上海,为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动资源,补充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为全球增长和发展所作的努力。为实现目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通过贷款、担保、股权参与等金融工具支持公私项目。在2017年至2021年,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金砖银行未来五年的业务重点。

责任编辑:马雪
金砖国家 金砖银行 金砖峰会 俄罗斯 制裁俄罗斯 世界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